降薪!2年930万!勇士赚大了!这队真离谱!

都知道,卫冕冠军勇士今年夏天失去了不少球员。

截止到目前,勇士离队的球员包括:

——小佩顿,3年2800万签约开拓者

——奥托波特,2年1240万签约猛龙

——托斯卡诺安德森,1年底薪加盟湖人

——达米安李,1年底薪加盟太阳

——别利察,2年合同回归欧洲

冠军球队因为薪资原因难免会出现这种人员流失问题,好在,勇士休赛期也并非一无所获,他们用3年2500万留下了鲁尼,然后用2年930万签下了迪温琴佐,这也是勇士休赛期能做的最大引援。

迪温琴佐的名字,相信很多球迷都不会陌生。

2018年NCAA决赛,迪温琴佐当选MOP,随后在那年选秀大会上,雄鹿用首轮17号签选走了他,为雄鹿效力的前三年里,迪温琴佐的表现一路进步,其中2020-21赛季常规赛,迪温琴佐场均可以拿到10.4分5.8篮板3.1助攻1.1抢断,三分命中率37.9%。

这时的迪温琴佐已经证明了自己可以在一支争冠球队当上首发,他不只是三分能力不错,防守能力更是值得肯定——迪温琴佐的天赋其实并不算出色,身高只有1米93,臂展1米98,但是他和卡鲁索、小佩顿类似,防守端非常专注,积极又敢拼敢抢,上场能用激情带动队友,这类球员往往被认为是“宝藏”。

在当时,有媒体给迪温琴佐的预计续约薪资是4年9900万,接近1亿的合同,然而,2021年季后赛,迪温琴佐却伤了。

在面对热火的第三场比赛里,迪温琴佐遭遇了脚踝韧带撕裂,这是他三年内第二次因为脚踝问题(新秀赛季也伤过)赛季报销,那一年,他在场下看着队友们拿到了冠军。

紧接着的休赛期,养伤的迪温琴佐没有得到雄鹿的续约,不仅如此,雄鹿还从灰熊交易到了格雷森阿伦,一个和迪温琴佐作用类似的白人后卫,这基本也意味着迪温琴佐的离队。

事实也是,迪温琴佐在上赛季的交易截止日前被送到了国王,大伤之后的他进攻能力明显下滑,但,在转会前后还是有不小区别:

——转会前,迪温琴佐为雄鹿打了17场比赛,场均7.2分3.5篮板1.7助攻0.6抢断,三分命中率28.4%,真实命中率47.0%

——转会后,迪温琴佐为国王打了25场比赛,场均10.3分4.4篮板3.6助攻1.5抢断,三分命中率36.8%,真实命中率53.2%

你可以看出来,在国王短暂的半个赛季里,迪温琴佐打出了不输给21赛季常规赛的表现,而且他的防守依然可靠,抢断数创下了生涯新高。

这也是勇士签下他的最主要目的——替代小佩顿的防守,至于进攻端,迪温琴佐和小佩顿有类似也有不同,两人的主要得分都是依靠三分,小佩顿的投射更好而且吃饼、空切能力更出色,但是迪温琴佐多了一些持球攻框和传控。

所以能用一份中产就签下迪温琴佐,勇士完全可以尝试,往好的方面想,迪温琴佐如果能回到受伤前一年的水准,那勇士完完全全就是赚到了。

有意思的是,就在勇士签下迪温琴佐后不久,HoopsHype记者Michael Scotto就报道,有多支冠军球队有意用迷你中产签下迪温琴佐,一支有空间的球队还为他开出更大的合同,但是迪温琴佐降薪选择了勇士,因为他相信这是他能为争冠球队打球的最好机会。

最后,再说说国王。

去年交易截止日前,国王将哈利伯顿送到了步行者,这笔交易被认为是一个非常离谱的交易,因为当时其他球队管理层都认为哈利伯顿是非卖品,连哈利伯顿本人都非常震惊。

除了哈利伯顿的交易外,国王还花了两个次轮才将迪温琴佐带回萨克拉门托,当时国王管理层的说法是:“得到迪温琴佐是为了未来而做的交易,不仅仅是这赛季的几个月。”

结果这才半年过去,国王就将他放弃了,相当于两个次轮白送雄鹿,有意思的是,国王的这一操作就连其他球队都被搞懵了——自由市场开启前,国王拒绝为迪温琴佐开一份资质报价合同,当时的消息是,其他球队都试图弄明白国王的意图是什么。

从后来的新闻看,国王大概是因为得到了蒙克,又用一个首轮换到了老鹰的赫尔特才选择放弃迪温琴佐,但,迪温琴佐真就一定比这两人弱?

要知道,虽然迪温琴佐受过伤,但也不是致命的伤病,他被雄鹿放弃更多的原因是雄鹿续不起,并不是因为他的实力不行——加盟勇士也许真的是一个好选择,勇士最擅长打脸,许多球员去了勇士都拿了大合同,现在,迪温琴佐的机会也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