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在贵阳举办二级赛

7月4日至9日,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以下简称中高协)主办的两场“国台杯”体教融合青少年赛事在贵阳市举办,据悉,这是中高协首次在贵州举办体教融合类赛事,也是中高协第一次在贵阳举办二级赛事。

据中国高尔夫球协会竞技部副部长、反兴奋剂部负责人黎海龙介绍,一直以来,中国高尔夫球协会持续普及、推广高尔夫球运动,高度重视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国内青少年高尔夫球运动员和赛事的数量近年也呈现“井喷式”增长。此次在贵阳举办的“国台杯”体教融合高尔夫球青少年公开赛和冠军赛,是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在国家倡导体育和教育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全面发展的政策背景下创办的高水平赛事。

据了解,2022年,中高协主办和认证的青少年赛事共800多场,但高等级、高积分赛事占比极少,二级赛只有7场。此次在贵阳举办的两场“国台杯”体教融合青少年赛事是中高协主办的高水平赛事,其中,公开赛为四级赛,是为期两天的36洞比杆赛(A、B组大年龄组,C、D组为27洞比杆赛);冠军赛为二级赛,是为期三天的54洞比杆赛(A、B组,C、D组为45洞比杆赛)。赛事首次落户贵阳,吸引了200余位全国精英青少年球员前来参赛,刚刚在中高协一级青少年赛事2022CGA(海南)国际青少年大师赛夺冠的两位选手:男子A组冠军周彦含、女子A组冠军朱荧芝都已报名参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衣琼 郭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