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卡德罗夫又整活儿:大手按着“泽连斯基”,往投降书上签字

在这一关键时刻,普京的得力干将小卡德罗夫又出来整活儿——车臣方面发布了一段“乌克兰投降”的视频,里面出现了演员假扮的“泽连斯基”,他在卡德罗夫的监督下宣布投降,并在投降书上签字。

文/君剑

乌克兰最近输掉了卢甘斯克地区,眼看着顿涅茨克也差不多要被俄罗斯拿下了。在这一关键时刻,普京的得力干将小卡德罗夫又出来整活儿——车臣方面发布了一段“乌克兰投降”的视频,里面出现了演员假扮的“泽连斯基”,他在卡德罗夫的监督下宣布投降,并在投降书上签字。

(视频画面:“泽连斯基”宣布“无条件投降”)

据互联网上流传的视频内容,车臣版的“泽连斯基”在一张桌子前面,声音粗哑地对着镜头“讲话”,而他的肩膀上始终按着一只大手,这只大手就是卡德罗夫的,卡德罗夫站在“泽连斯基”背后,盯着他的言行举止,并时不时会“揉肩提醒”。

“泽连斯基”则有些慌张地声称,他作为“乌克兰总统和乌军最高统帅”,决定“无条件投降”。在“战术手抖喝水”之后,“泽连斯基”又表示他同意保证去军事化、去纳粹化的条件。视频最后,“泽连斯基”望向卡德罗夫,卡德罗夫给了他一句“你要乖哦”。

(视频中出现卡德罗夫)

从这段视频内容,可以看出车臣方面要传达的意思很明显,那就是乌克兰必须无条件投降,并同意去军事化、去纳粹化。而这些也正是俄军此次行动的重要目标。视频里面还有一个细节,就是假扮泽连斯基的演员,真的演出了泽连斯基的“神韵”,俩人的外貌和动作神态看起来非常像,甚至连胡子看着都几乎是一个样。而且,泽连斯基本人也喜欢拍视频,喜剧演员出身的他,喜欢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发表他在俄乌冲突问题上的“见解”。

(真假泽连斯基)

所以,卡德罗夫的视频明显就是直接叫板泽连斯基。这很符合卡德罗夫的风格,俄乌冲突以来,卡德罗夫多次玩“心理战术”,他甚至声称自己一度来到基辅附近,这让乌克兰方面大为紧张,并试图追缉他。然而卡德罗夫后面又出现在顿巴斯战场上,他还炫耀自己缴获的乌军装甲车,并对美国援助乌克兰的武器表示感谢,因为这些武器很多都进了车臣人手里。

(卡德罗夫晒他缴获的乌克兰装甲车)

卡德罗夫玩这样的心理战术,主要还是为了表明他的立场,当然也是起到舆论战的作用。一直以来,车臣士兵总被乌克兰认为是“兽人军团”,但从卡德罗夫的一系列行动来看,他本人并非莽夫。而车臣人的战斗力强悍则是毋容置疑的,无论是在马里乌波尔,还是在利西昌斯克,车臣士兵都发挥了非常强悍的作用。

(车臣士兵在利西昌斯克和当地民众言谈甚欢)

而卡德罗夫这一次发视频,也与普京的表态相呼应,普京已经宣布了俄军的接下来的行动计划,预计一部分俄军会休整,而其余俄军还会继续军事行动。俄罗斯这一次是坚决要实现其目标,乌克兰如果继续被美国当枪使,不排除冲突会长期化,乌克兰将会损失更多领土,甚至俄军有可能还会再一次兵临基辅城下,到那时候,泽连斯基就真的难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