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休赛期:姜伟泽留守吉林,王奕博达成协议!高诗岩告别辽宁

这个夏天,对于众多本土后卫合同到期之后,他们的续约问题,成为各大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特别是郭艾伦,赵睿等人,基本上都是不同球队的核心后卫,想要达到运作离队的计划,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而王奕博,姜伟泽,高诗岩等人,则是保持开放性的态度,与合同,球队位置存在直接的关系,再加上教练组的变更,这让他们的留队问题,呈现出比较大的不确定因素。不过随着7月份的到来,这一些球员的去向,渐渐揭晓悬念。

首先是5年长约留队的姜伟泽。按照一名00后球员的年龄周期,他还有巨大的涨球空间,休赛期,不乏收到一些土豪俱乐部的报价,但结合到多方面的因素,姜伟泽选择留守吉林,与球队签下5年合同。

从合同方面与其他俱乐部相比,吉林肯定无法满足姜伟泽太多数字的需求,但战术地位,球权,球队位置,显然也是姜伟泽非常看重的一部分,而崔万军指导到来之后,若是姜伟泽能持续兑现天赋,未来进入到男篮梯队,相信是可以预期的范围。

王奕博与浙江是属于(X+Y)的合同,X部分执行完毕之后,Y属于B类合同,也就是说涨薪100%,王奕博可以拿到翻倍的年薪数字,不过浙江男篮拥有绝对主动权的情况下,王奕博的经纪团队,想要拿到百万合同的数字,整体难度是比较大。

而如今,王奕博23岁的情况下,3年之后,也就是说26岁,可以尝试去冲击D类顶薪合同,最高可以获得600万年薪,参考王奕博在浙江男篮位置,若是不出现伤病困扰,完全是可以成为球队主力1号位的潜质,而吴前渐渐进入到黄金年龄,与王奕博错开5年的职业生涯,某种程度王奕博代表浙江男篮未来的后卫线实力。

尽管辽宁男篮方面没有太多的表态,但从多个消息源证实高诗岩已经无限接近山东男篮,参考小高目前并没有返回辽宁,而山东男篮又开始集结的状态下,相信高诗岩本人,山东男篮都渴望尽快完成转会的事宜,从国内媒体的报道当中,辽宁在转会费方面选择一定程度的让步,而不是外界盛传的3000万转会费,至于山东是否有其他年轻球员搭上,则是需要真正官宣才揭开悬念,不过可以确定的是高诗岩本人的意愿,在此次的转会当中,占据了主动权。

7月份不少球队自发组织夏季联赛,虽然说练兵为主,但从5月份正式结束联赛后,已经有2个月的空白期,需要CBA现役球员保持状态,重新回归到集结,夏季联赛就是为数不多的正规比赛,山东和辽宁大概率都会参与的情况下,高诗岩的转会距离官宣,相信也不会太遥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