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岁球员参加选秀大会引争议!CBA需要修改规则吗?

北京时间7月5日,2022年CBA选秀大会参选球员名单已经结束了公示,CBA官方公布了最终的参赛名单,共计有82名球员入选,他们将7月24日等待各支球员的选择,在此前的抽签大会上,同曦男篮抽到状元签,江苏男篮抽到榜眼,而新疆男篮抽到探花。
图片
参加选秀的球员包括了状元大热门,清华大学的王岚嵚,而当球迷看到这份名单匪夷所思的是,竟然有42岁的球员参加了此次选秀,在名单中,82号参加选秀球员邱明峰已经43岁,他是1979年11月25日出生,成为CBA本届新秀年龄最大的球员,最小年龄是80号参选球员陆金博,他是2004年7月27日出生,和邱明峰相差25岁,几乎一代人的差距。很多球迷质疑难道CBA官方对于选秀球员没有准入标准吗?
图片
43岁比姚明的年龄都大,姚明已经退役多年,他才是1980年出生,今年42岁,而邱明峰比姚明还大一岁,43岁别说是CBA了,就算是咱们普通人的比赛,这样的年龄也很难跑得动,此次参加选秀,邱明峰是个人报名和其他俱乐部报名有很大区别。
有些球迷不禁要问:姚明应该不应该修改下选秀年龄的准入标准?答案显然很难。
图片
其一:选秀是有年龄限制的,只不过有最小年龄限制,为18岁,最大年龄是没有限制的,这一点咱们的CBA和NBA选秀大会相同,只不过在NBA历史上最大参选年龄球员是35岁阿根廷老将巴勃罗-普里吉奥尼,新秀身份加盟火箭,不过他之前在欧洲联赛已经有很大的名气,所以这次邱明峰43岁参加选秀确实让人意想不到。
图片
其二:CBA选秀大会的主题就是“有梦想不设限”,就是鼓励更多的个人参加CBA选秀,邱明峰虽然已经43岁了,但他也有自己的梦想,参加选秀,和众多年轻球员一起探讨,或者这就是他最大的梦想。CBA官方没有必要阻拦别人追梦。
图片
其三:无论是CBA选秀大会还是NBA选秀大会,在公示最终名单之前都会经历层层审查,而CBA敢于公示邱明峰的名字,肯定是审查完全没有任何问题,就应该给他机会。
图片
CBA选秀大会给予了很大大学生和年轻球员很多机会,这些年有不少在CBA联赛打出了新秀,比如朱松玮、张宁、林庭谦、王少杰、祝铭震等球员,而此次邱明峰虽然参加了选秀,但考虑到他的年龄问题,客观来讲,他很难被球队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