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5直播!亚洲杯揭幕战,中国男篮迎战韩国,杜锋召回锋线大将

中国男篮以2胜2负的成绩结束了世预赛第一阶段的赛程,从整体表现来看,中国男篮与澳大利亚还是存在很大的差距,面对二队出战的澳大利亚,中国男篮打得还是非常挣扎。接下来,中国男篮将会迎来亚洲杯的比赛,在小组赛中国男篮将会面对韩国、巴林、中国台北,由于中国男篮所在的B组和澳大利亚所在的A组为上半区,双方很有可能再次碰面。对于杜锋指导而言,亚洲杯的目标还是冲击金牌,为了补强锋线的阵容实力,杜锋也是召回了锋线大将周鹏。

亚洲杯揭幕战,中国男篮,首战将在7月12日晚上九点对阵韩国男篮。从双方的阵容实力来分析,韩国队召回了归化球员罗健儿,主力球员李贤重要冲击NBA赛场,吕俊锡也是前往美国选择G联赛的机会,这支球队主要还是以练兵为主。中国男篮和韩国男篮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交锋,上一次还是在19年男篮世界杯,当时易建联率队出战,帮助中国男篮77-73击败韩国队,此番两队再次交锋,中国男篮的阵容配置有所下降,面对韩国男篮,能否击败对手还是个未知数。

在世预赛的比赛中,王哲林和周琦在内线的发挥非常出色,攻防两端都有不错的表现,后防线也有孙铭徽、徐杰、赵睿和郭艾伦,唯一不足的就是锋线位置太糟糕。锋线位置,朱俊龙打出了一定的竞争力,进攻端有投篮有突破,防守端也有封盖和逼抢,顾全和任骏威还是不太适应高强度的国际比赛,防守端经常会漏掉对手。周鹏休赛期伤愈回归之后,杜锋立即将他召回国家队,这名经验丰富的老将的加入,将会很大程度增强中国男篮的冯欣实力。

中国男篮亚洲杯的比赛赛程安排非常满,轮番面对韩国、巴林和中国台北,从整体实力来看,这几支球队的实力都不如中国男篮,但在世预赛的比赛中,付豪、赵继伟、郭艾伦轮换遭遇伤病的影响,再次征战亚洲杯的比赛,中国男篮能否以完整的阵容出击,将会很大程度影响球队的最终成绩。

直播提示:7月12日 周二 21点 央视CCTV5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