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预赛有争议!付豪被弃用,郭艾伦力排众议,杜锋手握主动权

如今,中国男篮已经结束男篮世预赛的征程,将在接下来备战亚洲杯的比赛,而我们的目标就是冲击亚洲杯总冠军;下面我们不妨总结一下男篮世预赛的表现,首先中国男篮以2战2负的成绩,完成了出发之前的既定目标。我们在面对东道主澳大利亚男篮,有过击败对手的可能性,我们就差一点创造中国男篮历史纪录,要知晓澳大男篮男篮自并入亚洲之后,没有一支球队能够战胜他们。
图片
从首场比赛以7分落败,再到两队二番对决我们一度领先7分,杜锋利用我们内线高度的优势,频繁施压对手,首节比赛一上来就让澳大利亚连续失误3次,可惜我们无法将失误转化成得分。结果末节比赛,澳大利亚男篮手感回暖,我们体能下降明显,在德拉维多瓦命中三分球吹响反击号角时,男篮小伙子们已经陷入了被动局面。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澳大利亚男篮的二番对决,我们的后卫表现很差劲;在孙铭徽因伤休战的情况下,杜锋依旧延用顾全与周琦的搭档,而在本土联赛发挥出色的锋线“付豪”,继续惨遭弃用,最终我们在第四节体能不支的情况下,失去了与对手抗衡的能力。那么,关于付豪在男篮世预赛被弃用,杜锋的用人是否存在问题呢。
图片
男篮世预赛被弃用!付豪四场比赛出战1分钟
当所有人认为,付豪入选国家队是因为在本土联赛表现出色时,在国际大赛的比赛中,付豪仅在第一场面对澳大利亚男篮出战1分钟的情况下,就被杜锋换下场,于是在接下来面对中国台北与二番对决澳大利亚男篮,都没有被杜锋激活;至少从目前看,付豪基本上已经处于弃用的状态。
图片
原因其实很简单,付豪在国际大赛中,杜锋要用他的进攻弥补防守不足,付豪的脚步横移速度过慢,面对澳大利亚男篮的突破,付豪的防守会被无限针对,这也是为何杜锋在几个回合内撤下付豪的原因。不过,作为一名四号位球员,付豪其实在进攻端完全可以倚仗,他最大的优势就是具备外线投射能力,进攻端可以为男篮拉开禁区空间,同时让周琦禁区得分更加顺畅,面对澳大利亚男篮,杜锋可是没敢启用内线双塔,而是将周琦与王哲林拆开用,而四号位始终没有上付豪。
图片
外界的声音认为,杜锋弃用了付豪,其实,我们给予杜锋信任,作为主教练只能信任他的做法。让人匪夷所思的是,面对中国台北,几乎除了付豪之外全部出战,而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杜锋依旧没有派上付豪出战,难道杜锋在下一盘大棋。
郭艾伦力排众议,杜锋手握主动权
除此之外,在中国男篮二番面对澳大利亚男篮期间,因为杜锋赛后的发言,让无数球迷感到不公平,纷纷为郭艾伦叫屈;值得一提的是,郭艾伦最后一战面对中国台北直接轮休,一时间关于杜锋的舆论冲上了热搜榜,幸好郭艾伦第一时间在社交媒体辟谣,是因为身体不适所以缺席。
图片
如今,郭艾伦与付豪,在外界球迷看来是遭遇了不公平对待,其实,这件事情各有说辞,也没准杜锋会憋到亚洲杯比赛,才会派上付豪。毕竟,我们的对手也在充分研究男篮世预赛的对决,而付豪并未在男篮世预赛有过太多的出场表演,自然会让亚洲杯的对手无从下手研究,相信付豪会在亚洲杯得到更多表现的机会,我们拭目以待吧。
文/隔壁老王侃球
如果球迷有不同观点,请在评论区留言,双击关注隔壁老王,老王感谢球迷们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