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脉动 国之大道】西藏发布七条旅游新路线,你会为哪一条疯狂心动?

日喀则报社新媒体 2022-07-05

百年峥嵘 恰风华正茂

6月30日

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主办

自治区专项旅游协会

人民网西藏频道承办的

以“百年峥嵘,恰风华正茂”

为主题的

西藏红色旅游线路发布会

在谭冠三纪念馆举行

西藏红色之旅正式开启

西藏作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不仅有布达拉宫、珠穆朗玛峰

和雅鲁藏布大峡谷等

世界级旅游精品景区

更有类型多样、分布广泛

记录着西藏人民抗击外来侵略

和平解放进程和民主改革的

红色旅游资源

在这片充满热血的土地上

一山一水、一草一木

都见证着无数革命先辈留下的

战斗的履痕和建设的丰碑

红色精神流淌在人们血脉中

水乳交融,生生不息...

庄严肃穆的纪念馆

雄伟壮观的雪山

湛蓝清澈的湖泊……

来自阿里的老人

讲述英雄的故事

小朋友们的诗朗诵

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现场还点亮了西藏红色旅游地图

发布七条线路主题

西藏红色之旅正式开启!

西藏红色旅游七线路简介

1

拉萨红色之旅一日游

辉煌跨越看拉萨

悦享都市暖阳,巡礼红色典藏。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馆、两路纪念碑、拉萨火车站、林周农场等红色印记见证着西藏和平解放70年跨越上千年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条线路上,追寻红色记忆,感悟时代芳华,来一场不忘初心的红色之旅。

2

日喀则红色之旅两日游

珠峰家乡好风光

邂逅年麦奇迹,镌刻民族傲骨。乘坐“唐竺古道号”旅游品牌列车、“复兴号”动车走进珠峰家乡日喀则,沿途层峦叠伏、河流交错。江孜宗山抗英遗址中,华夏民族不畏强权,抗争外辱的气节依然可见;珠峰农博园见证藏家人在党的领导下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成果,沿红色血脉前行,览湖光山色之美,重温英雄铁血忠魂。

3

山南红色之旅三日游

勒布杜鹃分外红

寻访藏南红谷,邀赏百里杜鹃。以勒布沟为主推景点,游览对印自卫反击战遗址、张国华将军前线指挥部旧址、麻玛乡门巴民族新村、哲古措等景区,在“天然氧吧-杜鹃画廊”幽景里体验独特的民族风情,探秘雪域深山中美丽,重温红色记忆。

4

林芝山南红色之旅四日游

体验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

撞见醉美江南,转角最靓村落。参观习近平总书记写信牵挂的玉麦乡,感受守边、固边的红色革命精神,经“西藏民主改革第一村”克松村、“西藏第一块青稞田”萨日索当,深度体会藏源山南的雅砻文化,赏雪山湖泊、冰川草原、森林瀑布,当红色旅游遇上雪域乡村,带来西藏旅游新风尚。

5

昌都林芝红色之旅五日游

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奋斗精神

游览最美大道,感悟不朽精神。以十八军战士沿西藏南路进入拉萨的路径为依托,沿途停于“西藏解放第一村”、王其梅、张国华将军纪念馆、易贡将军楼、十八军军部旧址等15个景区,聆听英雄故事,感受时代脉搏。穿越川藏公路、怒江峡谷隧道、林拉高等级公路,体会西藏“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的人问奇迹;领略昌都、林芝迤逦风光的同时,邂逅藏式风情,最终抵达拉萨。

6

那曲日喀则红色之旅六日游

体验天堑通途,传承两路精神

逸游高原秘境,致悟人生华谛。走一趟青藏高原天路之旅,沿途游览天下第一道班、那曲烈士陵园、纳木措、色林措、江孜古堡等19个景点,感悟学习先辈的“两路”精神和坚定意志,隽永的红色故事永不落幕,一措再措的旅途望之心醉。坐上“唐竺古道号”旅游品牌列车、“复兴号”动车,观望雪域高原百年来“金玉绮绣,问遗往来,道路相望,欢好不绝”的新景象。

7

阿里日喀则红色之旅十一日游

寻觅孔繁森 天湖托水塔

鉴赏瑰丽奇景,探访先锋内涵。沿途游览毛主席万岁山、孔繁森纪念馆、进藏先遣连纪念馆、大唐天竺使出铭、日喀则烈士陵园、吉隆沟、冈仁波齐、玛旁雍措等20个景点,从“一措再措”的天湖之旅,跨越到“219国之大道”,领略“亚洲水塔”的极致风光,看雪域故地焕新颜,最后坐上“唐竺古道号”旅游品牌列车、“复兴号”动车回到拉萨。

红色精神 生生不息

通过对西藏红色旅游资源的渐次挖掘

不断推出多条“红色+”

复合旅游产品体系

更好地发挥红色旅游传承红色基因

带动地方发展

让游客在感受

雪域高原壮美风光的同时

了解西藏波澜壮阔的历史

接受爱国主义精神教育

传承红色精神、增进爱国情怀

把西藏红色旅游发展推上新台阶

你会为哪条路线疯狂心动?

主编高斌

编审:何胜科德庆白珍

编辑何金龙

来源:微林芝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