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训山东失败后,又试训北控!广东旧将工作不好找,年龄太尴尬

北京时间7月5日,根据国内媒体的报道,前广东宏远球员王薪凯结束山东男篮试训之后,随即继续北上,前往北控男篮试训,尽管没有透露太多的细节,但参考在山东男篮集结的状态下,王薪凯没有获得太多留队承诺,基本上可以说,以失败告终。接下来的北控男篮试训里面,能否得到马布里的青睐,则是他寻找新工作的关键。

北控男篮随着侯逸凡的离队,2-3号位腾一定的空间和位置,参考王薪凯的三分球投射能力,若是各方面达到预期,具备获得留队合同的可能性。但北控男篮另外一个核心后卫张帆,同样是三分球投射为主,就算留在北控男篮,也很难短时间进入到主力轮换的角色。

很多球迷调侃说道:王薪凯的年龄非常尴尬,27岁本应该处于当打之年的周期,但从广东宏远无法获得重用,而试训山东又无法达到预期,这就意味着除了三分球之外,俱乐部教练组和管理层权衡的地方是相对比较多,特别是王薪凯作为即时战斗力,若事一份A类合同签约,恐也很难达到打动他的地步,而太高的合同数字,也不符合他的市场价值。

距离新赛季正式开打还有4个月左右的时间,王薪凯的时间是相对比较充足,按照北控男篮底蕴比较薄弱,马布里对于三分球投手的青睐程度,与山东男篮相比,北控显然具有更大的留队机会。

王薪凯的职业生涯在深圳男篮起步,广东宏远效力多年,再到如今离开球队,他给到外界的印象当中,一直都是三分球投手的角色,剩下的防守,突破,持球等因素,一直处于差强人意的状态,若是足够年轻的情况下,如此具有特点的球员,相信会得到不少俱乐部的青睐,但27岁进入到黄金年龄段,显然就没有太大的涨球空间,不然,朱芳雨也不会轻易放走王薪凯。

所以离开广东后,王薪凯转投到一支中下游球队,竞争是没有预期的内卷,但工作也不好找,需要多方面的权衡利弊,希望他能在休赛期找到一份满意的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