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可能在芬兰靠近俄边境建军事基地?佩斯科夫:有应对计划

据外媒此前报道,芬兰拉彭兰塔市市长3日称,建议北约在该市设立军事基地,协助保护该地区的安全。此外,据报道,关于对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进程,佩斯科夫回应说:“总统(普京)已经澄清了他的立场,没有什么可补充的。”

【环球网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北约可能在芬兰靠近俄罗斯边境的地区建立军事基地,塔斯社5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当天被记者问及俄罗斯是否正在就此事考虑作出应对措施。针对上述记者提问,佩斯科夫回应称:“有必要的计划。”

塔斯社报道截图

“这种选项正在考虑中,不是由克里姆林宫,而是由俄罗斯国防部。有必要的计划,(有关方面)正在努力确保我们的安全。”佩斯科夫说道。

佩斯科夫资料图

据外媒此前报道,芬兰拉彭兰塔市市长3日称,建议北约在该市设立军事基地,协助保护该地区的安全。

此外,据报道,关于对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的进程,佩斯科夫回应说:“总统(普京)已经澄清了他的立场,没有什么可补充的。”

据法新社此前报道,关于芬兰瑞典加入北约,普京6月29日回应称,“关于瑞典和芬兰加入北约,没有什么可让我们担心的。如果芬兰和瑞典愿意,他们可以加入(北约)。这取决于他们。他们可以加入任何他们想要加入的(组织)。”但普京同时说:“如果在那里部署军队和军事基础设施,我们将不得不作出对等回应……”

北约当地时间7月4日通过其官网宣布,芬兰和瑞典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完成了入盟谈判。当地时间5日,北约在布鲁塞尔与芬兰和瑞典正式签署“入约”议定书。据法新社报道,30个成员国的驻北约大使目前已签署了芬瑞两国加入北约的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