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武汉︱今起,全面恢复!

继6月18日中国东航恢复MU2521武汉至上海虹桥单程航班后,7月6日,上海虹桥至武汉返程MU2522航班也将恢复载客,上海虹桥国际机场起飞时间为16时30分,到达武汉时间为18时25分。

MU2522航班的恢复,标志着中国东航武汉至上海航线的双向载客飞行的全面恢复。

自7月7日起,中国东航将陆续恢复武汉至上海每日3至5对往返航班,多为受旅客欢迎的整点时刻,均匀分布早中晚三个不同时段,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后续中国东航将根据市场进一步恢复情况,保持向上恢复态势,汉沪快线有望在7月中旬逐步恢复至每天10对以上。

据悉,上海虹桥至武汉的航班已开始销售,旅客可通过中国东航官网、APP及各授权代理购买机票,更多航班信息可关注中国东航湖北地区官方微信公众号“东航武汉行”,具体信息请以官方渠道查询为准。

采写:通讯员张闻哲 记者徐丹

武汉105万张文旅惠民券开始预约

武汉市江夏区枫香云堡。

7月6日,武汉文旅促销季的重磅活动——2022惠游一夏·武汉文旅惠民季正式开始。此次文旅惠民季将发放105万张惠民券,面向本地市民以及全国疫情低风险地区游客,惠民券预约成功后可在指定日期免费进入景区。详见>>>

武汉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于7月24日开幕

2022年“趣谷杯”武汉市第十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于7月24日在武汉趣谷正式开幕。今年运动会不仅将进行34项比赛,还将举办20场市民体验活动,让更多市民感受体育运动的乐趣。

湖北发放1亿元体育消费券

2022年7月8日至12月31日期间,湖北将分两轮四批次,在全省17个市州同步发放总额为1亿元的“惠动湖北”体育消费券。详见>>>

武汉市教育局重磅发布

根据武汉市关于做好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招生有关工作安排,全市民办小学和民办初中将于7月7日—9日网上报名。详见>>>

“空中小地铁”来了

近日,黄陂区发布低运量轨道交通云巴示范线项目“2+7"专题报告编制招标(采购)公告,云巴亦有“空中小地铁”之称。

武汉将新建一处全民健身中心

近日,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发布《硚口区城市功能补短板项目-硚口区汉江湾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工程总承包(EPC)》招标/资格预审公告。详见>>>

武汉市三天天气预报

6日白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最高气温33℃, 最低气温25℃,偏北风2到3级;

6日晚上到7日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3℃, 最低气温26℃,偏南风2到3级;

7日晚上到8日白天:多云,最高气温34℃, 最低气温27℃,偏南风2到3级。

西安今起实行7天临时性管控措施

西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自7月6日0时起,在全市实行7天临时性管控措施。

北京中同蓝博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3人被捕

据丰台检察微信公号消息,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检察院经依法审查,于2022年7月5日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提请批准逮捕的北京中同蓝博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张某某、童某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我国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7.93岁

国家卫健委于7月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介绍:目前,我国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7.93岁,主要健康指标居于中高收入国家前列。

预计今年盛夏全国大部降水偏多

近日,国家气候中心组织会商2022年盛夏(7月至8月)全国气候及主要气象灾害趋势后预测,今年盛夏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旱涝灾害较重。全国大部降水偏多,气温接近常年到偏高,台风北上影响我国的可能性大。

巴基斯坦孔子学院恐袭案主要嫌疑人被批捕

当地时间7月5日下午,巴基斯坦反恐部门称逮捕了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袭击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他是分离组织“俾路支解放军”和“俾路支解放联盟卡拉奇”(BLF)的指挥官,是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袭击案的主谋,善于制造简易爆炸装置。

美国非裔青年遭警察连开90多枪击毙

近日,美国俄亥俄州一名非裔青年杰兰德·沃克遭8名警察连开90多枪击毙。该事件在美多地引发大规模抗议。7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对有关事件感到震惊。

瑞典和芬兰正式签署加入北约组织议定书

当地时间7月5日,瑞典和芬兰在布鲁塞尔北约总部正式签署“入约”议定书,该协议赋予两国获得北约“受邀成员国”的地位,为下一步批准程序铺平了道路。

云南省普洱市一中学以是否购买平板电脑为依据,将新入学的学生分为智慧班和普通班,要求智慧班学生按照5800元/套标准购买平板电脑。目前,有关部门已责令该校立即停止违规收费行为,督促退还全部违规收费244.46万元。中小学生有必要统一买平板吗?

昨日话题:你会唱《孤勇者》这首歌吗?

制图|张莉

网友@肥豆豆:歌曲《孤勇者》在小学生中流行起来,起到了正面作用。

网友@枫叶:我家4岁的宝宝很喜欢《孤勇者》,音乐一响起来她就会跟着一起唱,有模有样。

统筹陈智 设计张莉 实习生蔡羽甜

(长江日报出品 来源:长江日报、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 整合:王戎飞)

【编辑:赵可】

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大武汉”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