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1+3项目今年计划招生3258人

2022 年,北京市继续实施 1+3 人才培养试验项目,计划招生3258人。其中,市级试验学校计划招生1120人,区级试验学校计划招生2138人。

学生在初二年级结束后进入试验学校,在试验学校连续完成初三及高中共四年学习。1+3人才培养试验项目分两类。其中,市级试验学校为面向城六区一般公办初中学校招生,除工美附中、徐悲鸿中学、张家湾中学外,其他学校计划分配到校。区级试验学校为面向本区初中学校招生,计划均不分配到校。

具有北京市普通高中升学资格和连续两年学籍的初二学生,可在规定时间登录北京市1+3人才培养试验系统(网址:https://yjs.bjedu.cn/)报名。每名学生只能选择一所试验学校报名。市级试验学校报名人数不满时,城六区具有北京市普通高中升学资格的初二学生可补充报名。

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的全部录取,报名人数大于招生计划总人数的摇号录取(特色学校结合专业测试情况按1:3比例确定摇号名单),录取结果在学校网站公布。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经市区教委认定的特色学校可组织相应专业测试,严禁组织文化课测试。学校严禁与社会教育机构合作选拔学生或组织任何形式现场活动。严禁提前收取简历,单独组织面试。学生录取后中途不得退出试验。

2022年1+3市级试验学校计划

2022年1+3区级试验学校计划

2022年1+3人才培养试验工作时间表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武文娟

编辑/谭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