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掷千金组建双塔,森林狼花这么大价钱,真觉得自己能冲冠军了?

明尼苏达森林狼为了得到鲁迪·戈贝尔的交易可能相当于球队历史上最大胆、最冒险的交易。多达6个首轮选秀权和4名经验丰富的球员被送往犹他,这样一来,森林狼就组成了鲁迪·戈贝尔+卡尔-安东尼·唐斯这对超大型的、超昂贵的前场。
这笔交易已经成为近年来最备受争议的NBA交易之一,一些人认为戈贝尔是狼队进入西部竞争的关键一环,而另一些人则认为,对一名在季后赛中价值有限的球员来说,这是一笔巨额的溢价。
图片
这么大的一笔交易有着深远的影响,不仅仅是戈贝尔从他唯一效力过的球队离开并与唐斯、安东尼·爱德华兹和德安吉洛·拉塞尔一起组成一支球队。一些森林狼的队员将从戈贝尔的中获益良多,也有一些成员将因此受到更严格。
德安吉洛·拉塞尔:
他可能仍然无法得到他想要的长期续约合同,但引进了戈贝尔作为他的挡拆搭档应该会让拉塞尔打得更轻松。在上赛季,拉塞尔带领第二阵容时与替补张峰纳兹·里德搭档,确实打出了一些实质性的杀伤,里德更喜欢切入篮下,而唐斯则更喜欢在掩护后跳投。
拉塞尔是一名天赋异禀的传球手,尤其能见缝插针地传出球,而戈贝尔的手感比贾里德·范德比尔特好得多,所以他们的配合应该是天衣无缝的。戈贝尔也是比赛中最好的掩护者之一,在面对对手担心戈贝尔所代表的高吊球威胁时他应该可以给拉塞尔提供有很多明显的机会。
图片
在防守端,当拉塞尔运球受阻时,戈贝尔会在那里为他提供掩护。拉塞尔上赛季在防守上有所进步,但仍然被认为是一个防守不合格的后卫。现在联盟中最好的护筐者就在他身后,帮他擦屁股。
所以这些加起来,拉塞尔可能会迎来一个非常强劲的赛季,他可能不得不打完他合同的最后一年,之后在明年夏天成为一名不受限制的自由球员。对他来说,一个重要的赛季很可能意味着另一份大合同。
纳兹·里德:
当森林狼在首轮选中沃克·凯斯勒时,情况对里德来说并不算好。在自由球员市场开启的第一天,森林狼还想寻找一名老将内线的消息开始传播,情况看起来更加糟糕了。上赛季里德场均出场时间为15.8分钟,创生涯新低,他一边大口咀嚼唐斯留在桌上的残羹剩饭,一边享受着唐斯陷入犯规麻烦的日子。很容易看得出,当他与联盟中一些更大的中锋对抗时,他并不总是满足于短暂的出场时间和迅速勾手投篮。
图片
森林狼将凯斯勒和在球队扮演中锋的大前锋的贾里德·范德比尔特交易到爵士队换来戈贝尔,从而在前场开辟了大量的灵活性和上场时间。至少到目前为止,里德是戈贝尔身后唯一的替补中锋。在大名单中没有了像凯斯勒这样的热门首轮新秀和盖帽高手能从身材矮小的里德身上抽取上场时间。
随着唐斯在戈贝尔身旁移动到了大前锋位置,里德也有可能在某些阵容中与唐斯或者戈贝尔并肩作战。对于2米06的里德来说,在这个位置上与他的防守人对位可能更加容易。可以同时担任两个位置而不是一个位置应该给了他更多的机会来展示自己的能力。
杰伦·诺埃尔:
这可能是从这笔交易中获利最多的球员。上赛季,诺埃尔在后卫轮换中排在拉塞尔、爱德华兹、马利克·比斯利、帕特里克·贝弗利和乔丹·麦克劳林身后。当他顶替受伤或者生病的队友出战时,他表现得非常出色,但他在季后赛中就打了一场——在第二场惨败灰熊的比赛中打了12分钟,他越来越渴望得到一个真正的机会。
图片
在新秀的介绍性新闻发布会上,教练克里斯·芬奇兴高采烈地谈到诺埃尔,需要给他一些稳定的上场时间时,这引起了一些人的注意。现在比斯利和贝弗利都走了,诺埃尔成为爱德华兹在得分后卫位置上的主要替补,即使在布林·福布斯接受了老将底薪合同之后,这一委任也可能存在。
诺埃尔一直在寻找稳定的上场时间,现在他即将迎来他合同的最后一个赛季。
小温德尔·摩尔:
自选秀大会以来,森林狼队一直在透露的信息是,任何被选上的新秀都会慢慢成长,因为指望他们立即参与进一支想要重返季后赛的球队是不公平的。但摩尔可能现在就需要加入进来。在得分后卫或小前锋位置上,他可能在深度表上的第三选择,但他的职业道德、防守能力和能命中空位三分的能力可能会让他在新秀赛季得到更长的出场时间。
图片
在交易之前,摩尔都不太可能排在森林狼已经有的后卫和侧翼球员之前上场。现在的阵容要单薄得多,不过康纳利可能会在赛季开始前再增加至少两名球员。
在假设阵容名单紧缩会限制签下双向合同之后,也许即使是第二轮选秀的乔什·米诺特也会有更多的机会。
蒂姆·康纳利:
这位新来的篮球运营总裁甚至上任还不到两个月就已经完成了可能决定他在明尼苏达能待多久时间的交易。为了一个没有进攻统治力的球员在交易中包含了这么多选秀权是冒险的,但他得到了所有人的全力支持。泰勒喜欢这笔交易,因为这让他有机会在他领导球队的最后几年里看到成为赢家的可能。劳尔和罗德里格斯喜欢这种大胆的做法。所以康纳利不是处在孤岛上。
图片
不过唐斯这样的“双塔阵容”在这个时代并不常见,联盟中很多人认为这是一份过高的报价。如果戈贝尔在季后赛中再次陷入困境,那么那份合同就会成为他们的绊脚石,那么所有那些大家都认为不会是高顺位的选秀权将会看起来更加诱人。你问问休斯敦火箭队,这些天他们手里的布鲁克林篮网的选秀权最近如何?但这也可能会很顺利。戈贝尔会抹掉上赛季困扰森林狼的防守问题。狼队正在走一条更接近骑士队尝试过的道路。如果成功了,这将改变NBA球员阵容的组成方式。如果戈贝尔和唐斯能在进攻端找到协同默契,而森林狼能够打造出一支能够在未来四五年内在季后赛里走得更远的球队,他们就会在标靶中心外的希德·哈特曼旁边建一座康纳利的雕像。
克里斯·芬奇:
由于康纳利和芬奇都身负长期合同,他们之间肯定不会陷入尴尬难堪的境地。在芬奇看来,压力来自于名单的复杂性。他要做的就是设计出一套能让唐斯在大前锋的位置上发挥最大作用的进攻套路,同时还要让爱德华兹和拉塞尔对他们的投篮机会感到满意,而戈贝尔在防守端要继续全力出击。需要兼顾的东西太多了。
图片
芬奇曾经在丹佛掘金(尼古拉·约基奇和尤素福努尔基奇)和新奥尔良鹈鹕(安东尼·戴维斯和德马库斯·考辛斯)这两支球队中工作过。芬奇的优势之一就是他的适应能力,还有他拒绝被归类为一名教练。他喜欢讲他在欧洲执教时的故事,那时他会安排三个中锋的阵容,因为他们是他最好的四个球员中的三个。创造力也是森林狼的关键。
杰登·麦克丹尼尔斯:
一个并非特权球员的三年级职业球员怎么能承受压力?好吧,麦克丹尼尔斯几乎肯定会在下赛季获得小前锋的首发位置,这是他的天生的位置。
图片
他的任务是每场比赛都要防守对手最好的侧翼得分手。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随着戈贝尔的加入,人们对这支球队的期望急剧上升。众所周知,森林狼为了避免交易麦克丹尼尔斯,特意给了更多的选秀权补偿,因为森林狼非常相信他作为一个双向球员的潜力。
如果球队中有谁在这种压力下不会崩溃,那就是麦克丹尼尔斯。这位来自华盛顿的身高2米06的前锋,无论是在球场上或者更衣室里他都永远不会失去冷静,所以他应该能够从容承担更多的角色。
爱德华兹的防守:
爱德华兹拥有成为联盟中优秀外线防守人的一切条件。如果你问他的话,他已经试了。随着贝弗利和范德比尔特这两位球队中最好的防守者在戈贝尔的交易中被送了出去,爱德华兹将需要在防守上保持稳定,并成为一名侧翼破坏者,就像杰森·塔图姆在波士顿成为了攻防双向都有影响力的人。
图片
麦克丹尼尔斯是森林狼唯一一个可以被贴上侧翼防守者标签的球员,所以他需要支援。爱德华兹一向欢迎挑战,自告奋勇防守贾·莫兰特、卢卡·东契奇和詹姆斯·哈登。这便是森林狼队如何为戈贝尔提供了一个更好的机会,让他得到最大发挥的。在爵士,多诺万·米切尔并不适合,如此戈贝尔不得不防守更大的面积。如果爱德华兹能够应对这一挑战,那么这会把上限提高到一个惊人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