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吹爆全红婵:她是年轻一代的小魔王 是中国体坛新的旗帜

马龙表示15岁的跳水奥运冠军全红婵是自己心目中的“小魔王”,霍启刚也给予了红姐极大褒奖。

7月6日消息,日前,香港奥委会副会长霍启刚和国乒大满贯马龙在央视直播中对话,马龙表示15岁的跳水奥运冠军全红婵是自己心目中的“小魔王”,霍启刚也给予了红姐极大褒奖。

节目中,央视女主持问两位嘉宾,“在我们体坛当中,大家觉得还有什么体坛大魔王级别的体坛新星,或者你们喜欢的体育明星?”

霍启刚让马龙先来,“你作为明星,明星的明星是谁啊?”

马龙首先回答,“我觉得乒乓球队有很多有天赋的运动小将,其他项目也有很多,包括跳水队的全红婵,这次冬奥会的苏翊鸣,他们都是年轻一代的,应该叫小魔王。我觉得他们都是中国体坛现在的一个旗帜。”

随后,马龙反问霍启刚是否关注了全红婵,霍启刚笑着说,“那当然有了,这个也是一个创举(全红婵东京奥运会三跳满分、466分创纪录夺冠)对吧。那么年轻,也可以说是比较踏实、低调地去做她该做的事情,所以全红婵我觉得大家都很佩服。”

随后,霍启刚还补充道,“往回看,过去几十年确实有很多值得我们尊重、关注的体育明星,其实在体育领域以外他们也可以创一片天下,这个很重要也值得我们去标榜。我记得我小时候有一张照片,李宁大哥1984年刚拿了冠军来到香港,他就抱着我,我当时5岁,他一只手 抱着我在我家门口拍了一张照片。李宁大哥在体操领域做得非常好,现在他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商人,他把所有时间去从商,也非常成功,这些也是标榜。

前一段时间,我有幸去李宁家里,我带着我的孩子,他6岁,我让他抱着我的孩子拍了一张照片。”

“还有很多啊,中国女排,郎导,她的人生,她自己是运动员,她回国当了一个神级的教练。除了当运动员时的付出之外,她也培养了我们中国女排的精神。这也是值得我们赞叹的经典运动员的故事。”

“太多啦,我自己也关注中国跳水队,因为我老婆的关系,跳水队对我们中国人来说也是一种骄傲和动力。”

“还有姚明,他篮球的成绩大家不用多说,但是他是做到以前没人做到的事情。姚明代表的不光是篮球运动员,我们在时代杂志,各个方面都看到他,这些也是我们值得去关注的。”

“当然还有刘翔,他也创造了奇迹!”

“最近的话是苏炳添,我没见过他,他来香港访问我在台下听他讲话,我没有近距离跟他聊天。但我挺佩服他的,除了他在田径的成绩那么好以外,他的讲话,他那种精神,毕竟他已经超过30岁了,他是以一种很科学的方法去磨练自己,突破自己,做一个自我的提升。他也是个非常好的榜样。

所以中国运动员除了在自身成绩之外,真的可以做更多一些影响其他人,影响整个体育发展的过程,这些我们都很敬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