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自线下体育培训致多人隔离,北京一健身俱乐部分馆被吊销执照

中新经纬7月6日电 “昌平市场监管”微信号6日发布警示表示,疫情还没有见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还很大。其中披露一起典型案例,北京一如体育健身俱乐部昌平体育健身小汤山分馆违规擅自线下体育培训,致多名同时空交集者集中隔离,被吊销营业执照。

北京昌平区市场监管局称,为进一步提高市场主体疫情防控责任意识,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昌平区市场防疫组收集整理了近期该区因未履行防疫要求造成严重影响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及昌平部分市场主体存在入门无人值守或无人查验,不扫码、不查验、不阻拦,以“亮码”代替“扫码”、同行人员“一人扫码、多人进入,测温设备破损、读数失真,在店内测温、扫码等问题,且屡教不改被责令整改并通报曝光的典型案例,希望广大市场主体、从业人员认真学、对照学、反复学、举一反三、切实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共同筑牢市场领域疫情防线。

典型案例

北京一如体育健身俱乐部昌平体育健身小汤山分馆,在疫情封管控期间(6月12日-19日),违反规定擅自开展线下体育培训活动,致使多名同时空交集者集中隔离,加大新冠疫情传播危险,社会危害严重。

北京昌平区市场监管局指出,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第五十九条第(四)项的规定,构成扰乱市场秩序,妨害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行为。6月23日,昌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主体进行立案调查,7月5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八条第一款及《北京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第五十九条第(四)项的规定,给予其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

17家责任主体被责令整改

北京昌平区市场监管局还公布了17家因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严重落实不到位,被责令整改的市场主体。

1.北京赖马庄林凤商店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镇赖马庄村25号

2.北京宽菊日用百货商店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小汤山镇前蔺沟村91号

3.与乐(北京)餐饮服务有限公司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城北街道东门外北京手表厂院内60幢甲1室

4.北京麦谷烘焙工坊有限公司松园路分公司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城北街道松园村1幢103

5.北京幸福和饴西饼有限公司昌平分公司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黄平路19号院4号1层107

6.北京王勇吉利烟酒行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阳坊镇阳坊村

7.北京宝得蓝图文设计中心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兴寿镇兴寿村10号

8.北京兴寿秦家屯港湾商店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兴寿镇秦家屯村南

9.北京崔村友谊超市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崔村镇东崔村539号

10.北京崔村祖贺面食销售部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崔村镇大辛峰村543号

11.北京昌盛博瑞建材商行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南口镇马坊村

12.北京立杰兴盛商店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南一村休闲广场西南侧-2(临时)

13.北京春雷送兴商店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南一村休闲广场西南侧-3(临时)

14. 北京汉雨长兴商店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南一村休闲广场西南侧-6(临时)

15.北京市东兴达旺商店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南一村休闲广场西南侧-1(临时)

16.北京永合兴达商店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南一村休闲广场西南侧-5(临时)

17.北京福冉爽宠物用品店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南一村第五肉联厂南200米

北京昌平区市场监管局还提醒各市场主体,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谁经营、谁负责”的原则,把好“入门关”,设置防疫督导员,提示进店人员扫码、验码、测温、正确佩戴口罩,避免扎堆聚集,不得以“亮码”代替“扫码”、同行人员严禁“一人扫码、多人进入“,确保“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中新经纬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