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0-15时 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例

今天(6日)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9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7月6日0时至15时,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例,延庆区2例、昌平区1例;均为轻型;均为隔离观察人员。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相关风险点位及人员已管控落位。

7月4日至6日15时,北京累计报告12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涉及4个区,其中,延庆区8例,顺义区2例,通州区、昌平区各1例。

(总台记者 张景 陈宝善)

发布会要点汇总

北京:溢入是当前首都疫情防控面临的最大风险

7月6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9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近日,延庆区筛查发现的这起由入境隔离期满返京人员引发的聚集性疫情,警示我们:溢入是当前首都疫情防控面临的最大风险。

北京此轮疫情传播链条清晰、来源明确,初判总体可控

新京报讯(记者戴轩 陈超)7月6日,北京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通报,综合流行病学调查及基因测序结果,初步考虑本次疫情为输入病例引起的本土聚集性疫情。

截至目前,除昨日通报的感染者1为社会面筛查人员,其余感染者均为其密切接触者,均为隔离观察人员,传播链条清晰,来源明确,根据现有疫情发展态势,初步认为本次疫情总体可控。

北京: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

7月6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9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

北京:严格落实“九不准”要求,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

7月6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9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严格落实“九不准”要求,防止疫情防控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

北京:高度关注国内涉疫风险地区,严格入境人员物资闭环管理

7月6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9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介绍,严格机场、火车站、进京检查站等场所远端管控查验,加强宾馆、酒店、民宿等单位排查。高度关注国内涉疫风险地区,严格入境人员物资闭环管理,严防风险外溢。

北京:接外省疾控通知为密接等风险人员,请主动报备

新京报讯(记者戴轩 陈超)7月6日,北京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表示,当前北京市疫情防控面临境外、京外输入双重风险,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紧抓好社会面防控。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科学调整高、中、低风险区。

高风险区内人员做到“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在取物品、核酸采样、扔垃圾等开门环节应规范佩戴KN95/N95及以上级别口罩,并于开门前后做好手卫生,清理垃圾时应将垃圾袋封口扎紧,外表面消毒后置于门口。

中风险区内人员做到“人不出区、错峰取物”,原则上“非必要不出门”,如需出门,应全程规范佩戴KN95/N95及以上级别口罩,并做好手卫生。

低风险区内人员做到“个人防护,避免聚集”。

解除隔离人员按规定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不聚餐、聚会,切实履行个人防控责任。请与官方公布的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健康宝弹窗提示人员、风险地区进返京人员、接到外省(市、县、区)各级疾控中心电话告知为密切接触者等风险人员,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宾馆等报告,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央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