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月11日起,进入聚集场所人员须接种疫苗

据央视新闻消息,今天(6日)下午,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9场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昂通报,北京市将实施系列疫情防控措施,主要有:

一是出入老年大学、老年活动站(室)和老年人健身娱乐活动场所的老年人要尽快实现应接尽接。

二是进入线下培训机构、图书馆、博物馆、电影院、美术馆、文化馆、体育场馆、健身场所、演出娱乐场所、网吧等人群聚集场所的人员须接种疫苗(不适宜接种人员除外),其他限流、预约场所优先安排已接种疫苗人员。

上述措施将于2022年7月11日(星期一)起正式实施。

2022年6月5日发布实施的疫苗接种防控措施继续从严执行,具体为:

一是一线疫情防控、医疗卫生、社区、志愿者、交通、家政、家装、外卖快递等公共服务和城市运行保障人员以及参加重要会议活动的人员,原则上应完成全程接种或加强免疫接种;

二是参加本市团队旅游人员,应完成全程接种或加强免疫接种;

三是入住军休所、疗养院、养老院、养老驿站等场所内的老年人应实现应接尽接,探视人员和服务人员应完成全程接种或加强免疫接种。(总台记者 张景 陈宝善)

编辑 刘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