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首批9个示范派出所开通“一窗通办”便民服务

换驾驶证只能到交警部门业务大厅,去市、县级医院体检要花很长时间排队……很多群众都遇到过类似的不便。如今,这种情况已经成为“过去时”。近日,我市9个示范派出所首批开通“一窗通办”服务,将公安派出所原本单一的户政服务进行升级扩充,打造成了集户政、车管、治安、证明云等46项群众常用的审批服务于一体的智慧警务服务平台,打通了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之前换个驾驶证要去30多公里外的县城,最近看朋友圈说镇上派出所就可以办,没想到工作人员就直接给我办理了,这么热的天再不用跑那么远,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家住镇原县孟坝镇的赵先生在家门口就成功办理了补换驾驶证业务,赵先生连连为派出所“一窗通办”窗口点赞。
图片
为深入推进公安“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理公安业务,打破办理业务的地域、部门等限制,实现就近办、多点办。按照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庆阳市公安机关迅速推进“一窗通办”试点工作, 西峰什社派出所、庆城驿马派出所、华池城壕派出所、环县洪德派出所、合水何家畔派出所、镇原孟坝派出所、宁县和盛派出所、正宁宫河派出所和正宁五顷塬派出所9个乡镇示范派出所首批开通“一窗通办”服务,通过前期组织窗口民警开展业务培训、进行窗口标准化建设、开通窗口业务办理权限、配置相关办公设备,为“一窗通办”的顺利开展提供软硬件保障。
针对试点初期各乡镇卫生院未开通体检业务,导致补换领驾驶证业务无法顺利开展的问题,庆阳市公安局积极协调市卫健委等相关部门,为9个试点乡镇卫生院开通了驾驶员体检业务,保障了群众在家门口顺利办理。
总监制:缪中发 监 制:慕彬 王俭
责 编:邵勇瑊 董全成 编 辑:刘文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