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克立黄嘉千也离婚了,恩爱夫妻撕起来真的是难看啊

哪怕是看多了娱乐圈里的离婚新闻,新一波的离婚操作传来,还是能震惊大众。

今日,媒体报道黄嘉千提告,准备与夏克立打离婚官司。

对,就是那个参加过《爸爸去哪儿》的夏克立,孩子是夏天。

当时参加节目时,这一家给人的感觉特别好。

爸爸温和宽容有耐心,夏天像个小公主,可爱甜美,没有一丝公主病。后来妈妈黄嘉千也出现,一家三口温馨和谐,看起来家庭氛围很健康。

7年恍然一过,以为他们和节目里的其他家庭一样,过着幸福平淡的日子,谁知道传来的最新消息是离婚。

网友一时间摸不着头脑。

离婚消息传出来后,黄嘉千率先发声明。

表示离婚的决定很艰难,很不得已,希望媒体报道不要伤害无辜的孩子,其他的就没多提。

但显然这个离婚原因,是有点蹊跷的。

首先她找的律师赖玉芳,曾处理过张清芳、贾静雯、福原爱、大S徐熙媛等名人的离婚官司,擅长家事法,长期专注妇幼活动。

其次,黄嘉千的朋友窦智孔,发文暗讽夏克立是垃圾,狗都不如,只会装疯卖傻。

窦智孔是谁呢?

主演过《天外飞仙》和《碧血剑》等,之前火过一阵子,这几年没怎么拍戏了。

他和黄嘉千搭档过不少作品,因此成为朋友。

这次朋友离婚,本想安静解决,但看他下场怒撕的状态,很大概率说明男方存在问题。

来给大家以黄嘉千的视角,讲述这个故事。

黄嘉千是湾湾综艺节目中很脸熟的女主持。

她73年出生,96年以《爱都给我》唱片歌手出道 ,获得第八届台湾金曲奖最佳新人奖提名。

不过之后,她的重心主要放在主持节目上。

2001年那会,黄嘉千事业已经发展的蒸蒸日上,同时主持三档节目,《开运鉴定团》、《全能美食秀》、《娱乐新闻》。

后面她还在一些电视剧中做过客串。

比如《公主小妹》。

而夏克立呢?

他是个演员,加拿大籍,在湾湾出道。

2005年,他与黄嘉千主演《艾曼纽要怎样》认识,之后两人相恋。

曾一度,黄嘉千以为他是同性恋,后夏克立鼓起勇气追黄嘉千。

2005年定情,2006年上《康熙来了》认爱,同年9月,两人赴加拿大完成结婚仪式,10月在湾湾举办婚宴。

2009年,黄嘉千怀孕了。

但怀得十分辛苦。

那一年她36岁,是高龄产妇,挺着六七个月的孕肚主持节目。

高龄产妇本身就会面临更多的风险,而且在体力上也会显的弱一些。

在怀孕前3个月,黄嘉千就因为身体虚,在加拿大晕倒两次。后来做羊膜穿刺有神经质反应,被医生劝剖腹产。

好在后来,没出什么事,12月,剖腹产下女儿夏天。

但当时,其实就能看出这对夫妻的一些问题了。

夏克立曾当着记者的面,诉说对黄嘉千的不满。

说黄嘉千在加拿大的两个月很贤惠,大家都夸她是个好媳妇,但在台湾就什么事都不做。

言辞之中,对黄嘉千人前一套人后一套有点不满。

但这话多少有几分大男子主义。

世人用“贤惠”来形容女人,证明她勤劳善良温顺,是一个好女人,但忘了从最基本的人出发,黄嘉千事业不差,甚至比夏克立好,又怀着孕,这样一个女人都逃脱不开在公公婆婆面前证明自己“贤惠”的命运?

与其说是“夸赞”,不如说是“规训”。

当然,有了孩子以后,很多问题不会那么明显,夫妻俩的注意力都转移到孩子身上。

夏天也的的确确是可爱。

只不过,2013年,夏克立就传出了一些绯闻。

刚好是结婚第七年,夏克立被爆出晚上等女儿睡熟后,跑到酒店去找小姐。

当时夏克立是怎么说的呢?

是被骗去的。

去时压根不知道那是酒店,后来穿礼服的小姐把他带进房间,他才发现不对劲。

这话多少就有点……可信度不高,毕竟泊车小弟都给他引路了。

但当时黄嘉千表示相信老公。

这事就按下不谈了。

2015年,夏克立带着女儿夏天上《爸爸去哪儿》,夏天的高颜值和可爱性格,让父女俩一下子就在内地火了。

不过话说回来,大家的走红都离不开当时其他家庭选得好,同期的每一个孩子都很可爱。

刘烨家的诺一,这个混血儿对菩萨的虔诚我到现在还记得。

他还是个暖心亲吻狂魔。

总是用他小小的嘴巴或者瘦弱的肩膀,给他人带来温暖。

胡军家的康康,继承了胡军的霸气。

但他其实内心很细腻也很温柔。

给夏天分享雪糕,自己吃完后,换一头挑给夏天吃,不声不响,眼里又全是专注。

林永健和王宝强家的,可能因为特点不是很突出?我记不太清,但对他们没什么负面印象,都是乖孩子。

现在林大竣钢琴弹的很不错,还拿了很多奖。

要说唯一印象深刻的,可能是马蓉。

参加节目前,王宝强体恤马蓉分娩之痛,在儿子生日之际,定制一枚粉钻赠送给马蓉,高调示爱:一生只送一人,马蓉回: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

后来王宝强带着闺女上节目。

马蓉去时,她作为素人在当时的明星老婆中是最漂亮的,肤白貌美,笑得像朵花一样,还跟王宝强秀了一波喂饭恩爱。

谁知道,不到一年时间,物是人非,旧照片翻出来都打脸。

说回夏克立夫妇。

参加完《爸爸去哪儿》之后,夫妻俩在内地的工作多了起来。

一家人常常出席活动,还出了书,出了歌,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但因为事业和孩子而维系的家庭,只是表面的稳定,内里问题没解决,隐患依然存在。

在这个家庭中,黄嘉千是付出比较多的人。

怀孕生子后,她减少了工作,自己也曾说过,家庭比工作更重要。

老公的看法也很重要。

在节目里,有一期夏克立没来,黄嘉千代班。

完成一个任务时,其他家长都是爸爸,黄嘉千是妈妈,在体力上有所不支。

后来在采访时,她就自责的落泪了。

其中一个原因,就是代替老公来的,不能让老公失望。

可以想见,她有多在乎老公的看法和感受。

2017年,黄嘉千接受采访时很认真的说:以前对婚姻的要求底线是不能劈腿,现在不管老公有任何缺点或者状况,都要全然接受。

因为他是我选的。

这就颇有一种壮士出征一去不复返的感觉。

但婚姻这档子事,还真不是打仗,不是拼着决一死战的心就能一定走到头。

以前老话有“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但人终归是人,有感情有情绪,如果能把对象当成鸡啊狗啊的去忍受,还说出“不管发生任何状况,都要全然接受”, 不是高估了自己,就是低估了对象。

2018年,黄嘉千45岁,谈到二胎,说曾经流产导致难以怀孕。她深感可惜,后来还屡屡抱有期待,但都是失望收场。

观众看她这么想拼二胎,以为她身处幸福之中,结果这对夫妇后来出现在公众面前越来越少。

最后一次合影,是在2021年9月。

当时夏克立已经带着夏天去加拿大定居,而黄嘉千依旧在湾湾,只是有时候过去。

如今,当消息再度传来时,就已经是离婚了。

按黄嘉千的说法,她做出离婚决定很不得已,想来是已经在脑子里想了百遍千遍,毕竟曾经的她,已经把婚姻的底线降到全无,如今还是无奈提出离婚。

有一种极力按着真实内心的自己,逼着和老公走同一条路,最后还是分道扬镳的感觉。

下定决心就行,努力过后终归走散也不算遗憾,只希望夫妻俩的离婚官司不要伤害到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