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七星露营季 寻一方怡然自得

久在樊笼里,忙碌的工作令生活太疲倦,但诗与远方,雪山大海,奢侈又任性。相比之下,去往贵阳周边,与葱茏青翠的山河草木为伴,放逐身心,便容易许多。

7月5日晚,爽爽贵阳·百城百媒“爽爽贵阳星地标·千园千道生态城”暨北斗七星露营季启动仪式在观山湖区举行。

北斗七星露营季将从今年7月持续到9月,期间将举办花溪星空音乐露营节、观山湖草地电影露营节、白云森系亲子露营节、息烽山地户外露营节、南明光影行摄露营节、开阳闲野农趣露营节、清镇潮玩创意露营节、乌当漫享野奢露营节、修文“悦”读时光露营节、云岩夏日泳池电音派对露营节十大IP主题活动。

贵阳露营地地图也在现场发布,31个露营地标给枯燥的生活提供了闲暇的时光。不必远行,城市里露营,也能追逐天地间的浪漫,在云岩,臻享城市泳池电音派对;在南明,感受城市空隙间光影的变换。当山川湖海与避暑天堂完美邂逅,在乌当,房车野地肆意撒欢;在花溪,伴随音乐感受不必打开星星灯的星夜;在白云,走进森林来一场自然教育的露营;在观山湖,山湖相伴、草地观影;在开阳,观云山茶海、享闲野农趣;在修文,苏格兰牧场观赏草原风光,体验马术与滑草的乐趣;在息烽,贝拉山赏乌江河畔的钟灵毓秀;在清镇,让创意落地,火花四溅;在贵安,云漫湖旁放空自己,享受安逸。

择一个周末,邀三五好友,从两点一线的牢笼中挣脱,闯入远山如黛、青梅煮酒、桥下春波的怀中,呼吸与城市里截然不同的气息。抬头便是星野,远眺便是山湖,就着滋滋作响的烤肉畅谈,伴着时隐时现的虫鸣入睡。“爽爽贵阳”,这座生态之城,山水环抱、气候宜人、交通发达,已然成为不少爱好露营人士的首选。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小长假,“贵阳周边露营地”搜索热度涨幅超过50%。端午热门露营城市热力榜,贵阳位列全国第五!

露营,让一群生活在城市中心太久的人,终于找到放纵的机会,但放纵不等于放肆,良辰美景自在游,无痕露营爽然行。贵阳市于2022年6月17日发布《贵阳市“无痕露营”倡议书》《贵阳市户外露营地高质量建设与服务指南》(试行),希望游客一起做到“文明露营”“无痕露营”,待到烟花燃尽,星光漫天之时,带走欢愉快乐的产物,还原青山绿水的原貌,让风可以继续从颈后流淌到脚底,让下一次抬头依然能瞧见星辰辽阔,铺满夜空的肩膀。

从七月开始,来贵阳,穿梭在绿色之中,追逐着风与自由,徜徉在徐风之下,一天的光阴打马而过。阳光里,所有的烦恼与忧愁,全都消散在这漫山遍野的翠微中,星空下,所有的疲倦携不快,全都散落在这星罗万象的旷野中。

撰稿/曾昕 编辑/何冰雪

责编/杨青青 审核/曹钦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