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环爆!台大退休教授爆林智坚不止一篇论文涉抄袭

据台湾媒体报道,7月5日,中国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王鸿薇召开记者会,公布林智坚2008年在台湾中华大学的硕士论文涉嫌抄袭的证据。
随后,台湾大学退休教授杜震华表示,林智坚又有一篇硕士论文涉嫌抄袭,比对另一名早他半年毕业的同校学生余正煌论文,其中出现大规模雷同,从摘要开始,都是2014年新竹市长选举的6次民调结果,还有对社会基础者描述、概念性定义解释。原本余正煌有标明引用出处的,到了林智坚的论文,出处却被拿掉;甚至余正煌写错的研究对象学历,林智坚也跟着错。
图片
陷入论文抄袭风波,林智坚极力为自己辩解,当年林智坚的指导教授、现任台安全部门主管陈明通也跑出来护短,他称,余正煌论文的民调问卷设计者就是林智坚、只是较晚毕业,导致外界误解“抄袭”,实际是林智坚的论文比较有“原创性”。但蓝营追查发现,陈明通当初明明是余正煌同学的口试委员,并非指导老师,怎么可能将林智坚的论文给余正煌参考?
图片
中国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钟小平6日到台教育部门检举林智坚的论文涉嫌抄袭,还说这次连民进党人都看不下去,发生内讧,才刻意将林智坚的抄袭资料流出来,让外界炒作。
面对各界批驳,林智坚6日上午接受媒体访问时,拼命替自己辩解,“自己写的东西,自己来做一个引用,那这个有什么地方不恰当。”
图片
他这番言论一出,立即遭到岛内网友的讽刺,“承认了是吧。”、“不要狡辩了,道歉比较有用!”,还有网友直言“如果没有实力,就应该早日退出桃园市长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