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最担心发生了!周琦未随队前往印尼,男篮争冠实力恐大打折扣

北京时间7月7日,根据国内媒体的报道,中国球员周琦在机场身体不适,一度晕倒在地,随后前往医院治疗,目前仍在澳大利亚,没有随队前往印尼。

周琦实际上去年就适应澳大利亚的防控制度,整一个赛季都没有出现问题,为何仅仅1周的时间就出现身体不适,从多方面的消息渠道,目前男篮中招最大概率就是与台北的系列赛,对手已经出现2名阳性的状态,继续参加比赛。也就是说,整一支台北男篮都是密切接触者,中国男篮在这样情况下与对手较量,身体方面出现问题,恐是概率不断的增大。

周琦未随队前往印尼,接下来是观察为主,距离亚洲杯开打还有4-5天的时间,按照时间而言,肯定是来得及,但最重要的是周琦的身体状态,是否能恢复健康,这是杜锋最为担心的一点,周琦是否在场,中国男篮是两支完全不一样的队伍。

非常具有代表性就是周琦打澳大利亚的系列赛,首场比赛轰出16分17篮板的数据,只要他在进攻端拿到球权,对手至少需要2-3人包夹,完全不给周琦轻松处理球权的机会,而防守端巨大的防守威胁力,更是让澳大利亚后卫线和前锋,大幅度减少冲击篮下进攻选择,与周琦在内线镇守存在直接的关系。

若是亚洲杯一旦周琦缺阵,小组赛面对台北,巴林,韩国而言,就算是派出二队出战,也不会存在很大的晋级困难,但从小组赛晋级之后,中国男篮就需要面对其他小组晋级对手,包括澳大利亚,伊朗,日本,新西兰都可能是潜在的对手,没有周琦坐镇,男篮的内线轮换,将会下降不止一个档次,而这一批球员当中,早早就适应周琦为核心的打法,当没有内线的牵制力,杜锋需要重新去制定和评估战术,整体难度非常之大。

杜锋在结束中国台北的二番战里面,谈到亚洲杯的目标,希望能达到争冠球队的标准,但如今多名球员核酸检测阳性,还有周琦未随队出战,接下来的困难,已经不是技战术,或者对手。而是球员是否能有一个足够健康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