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7人滞留墨尔本!苏群曝与台北交战吃大亏,对手疑似盘外招

北京时间7月7日,根据国内媒体的报道,此前出战墨尔本的男篮14人名单里面,包括周琦在内的7人滞留墨尔本,在队医的帮助下,进行康复治疗,进入到每天观察名单,剩下的7人则是跟随男篮大本营前往印尼集结,结合到国内征召5人前往印尼,基本上可以说,男篮派出征战亚洲杯的阵容,恐是很难算一队,只能说是二队左右的水平,7月12日开始,将会与韩国,台北,巴林展开较量,争夺小组赛的出线权。
很多球迷比较疑问,男篮的防控工作,按照最高的标准检测,像周琦这样的球员,一年前就前往澳大利亚打球,早已是适应当地的防控政策,自身的保护,同样做得非常到位,为何会出现问题?
图片
就在此次的事件不断发酵的时候,知名篮球评论员苏群爆料,中国男篮非常大概率和中国台北队两次交手的时候被感染,这个队出发之前,就已经有两名队员确诊。但在后续的防控当中,他们属于密切接触者,按照我国的防控政策,属于非常敏感的一部分,但澳洲的政策,则是属于可以正常参赛。
中国男篮第一场打完澳大利亚,没有球员出现问题,但第二场比赛打完台北队,则是出现大面积感冒。如果说是巧合,难免也太巧合了。
图片
如果中国男篮选择弃权,那么就大概率拿到2胜4负的战绩,无缘下一轮的交叉淘汰赛,男篮必须要打的情况下,除了比赛场上,各方面的防控已经做到极致,但在比赛场上,确实没有太多的办法,大家都不戴口罩的情况下,难免会出现不可控的因素。
图片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支台北队,他们不需要参与亚洲杯的比赛任务,而是陈盈骏为首的台北球员在另外一个地方集结,备战亚洲杯。这也让国内的媒体,有充分的理由怀疑台北队搞了场外的因素,让中国男篮无法正常参加亚洲杯,甚至明知道出现密切的情况下,继续放出来与中国男篮交战,出现被迫隔离的局势。
图片
而亚洲杯当中,台北队属于中国男篮的对手,按照每一个小组2个球队出线的情况,台北打韩国,或许是综合实力存在差距,但打巴林存在比较大的优势,而中国男篮周琦无法出战,综合实力将会大打折扣,此时正是台北男篮冲击比赛胜利的重要时机,一旦在中国男篮取得比赛胜利,晋级的机会就更加之大。
所以,从最终受益者的角度而言,苏群的怀疑是具有很大的说服力,台北这种做法颇有二队去消耗对手,一队才是重点计划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