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镇麟登数学试卷!辽粤大战G3命中几记三分?用方程式解答

张镇麟已经从太阳队的18人名单进入到了球队的夏季联赛大名单,身披17号战袍出战。此前张镇麟在太阳队的夏季联赛的迷你训练营,而夏联参赛大名单是有不同的,最终的名单会少2-3人,很显然张镇麟竞争夏联的名额成功,接下来可以代表太阳队出战,迎来证明自己的机会。

张镇麟此前在美国打球多年,高中时期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回到CBA的两个赛季,张镇麟不仅仅收获了扣篮王、CBA总冠军和全运会金牌等荣誉,还有大量的拥趸,高颜值、实力强、成绩出色,张镇麟确实成为了赢家。如今,张镇麟还登上了考试试卷。

这是有网友晒出了数学题,题材就是张镇麟在CBA的经典之战。上个赛季的CBA季后赛半决赛,辽篮和广东男篮上演辽粤大战,G3中辽篮险胜广东,3-0横扫对手晋级到总决赛。张镇麟轰下33分,有他的数据统计,两分球命中数,罚球命中数,提问是张镇麟此役投进了多少记三分球?

其实这道题对于球迷来说是很好回答的,毕竟这场比赛也是张镇麟在CBA的经典之战,他的三分球出手10次,命中6球。但是放在这道题上面,应该用数学的方程式解答。那就是(33-10-5)除以3,等于6记三分球。

这场比赛,张镇麟的表现确实非常出色,广东男篮重点限制辽篮的双核赵继伟和郭艾伦,但爆发的张镇麟展现出了自己超强的实力,全场21投11中,其中三分球10投6中,罚球层面6中5,砍下33分9篮板2抢断的数据,是辽篮击败广东的最大功臣。这场比赛的胜利,也让辽篮直接大比分3-0横扫广东,晋级到总决赛。之后的总决赛,辽篮又以4-0横扫浙江广厦,张镇麟收获了自己来到CBA的首个总冠军。

如今张镇麟结束了CBA赛季之后,去到美国进行特训,然后勇敢追梦,他的目标一直都是NBA,回到辽篮的这两年,大家也都见识到了张镇麟超强的身体速度和多样的进攻手段,当然这距离他冲击NBA成功还是有一定的距离。

现在张镇麟将会代表太阳队出战夏季联赛,如果表现很好的话,是有机会得到NBA球队的合同,当然这也需要张镇麟更加努力地在赛场上证明自己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