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三消息:周琦突发状况,青岛签约深圳后卫,夏季联赛赛程出炉

闲话少说,先来说一下国家队的消息。在这两天时间里,中国男篮的突发情况让不少国内球迷非常揪心。根据前方传回的消息,此次中国男篮的情况非常糟糕,14名球员中只有7名球员飞往了雅加达,而另外七名球员则是留在了墨尔本进行治疗,其中就包括周琦。据媒体透露,在出战世预赛期间,几乎所有的中国男篮球员都出现了一些症状,只不过是有轻有重。本来周琦的情况并不严重,不过在随队到了机场后,周琦的情况突然加重,一度昏倒在地,随后赶快前往医院进行治疗。
图片
图片
按照苏群透露,此次亚洲杯的报名时间截止到11日,期间大名单并不会更换,如果在此之前无法完成报名的话,就将无法参加此次亚洲杯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郭艾伦和周琦等人能够出战此次亚洲杯的希望并不大,我们中国男篮的实力也将会受到不小的影响。至于中国男篮突然出现这种糟糕情况的原因,苏群也有猜测,表示很可能就是出在和中华台北队的比赛上,因为在此次前往澳大利亚前,中华台北队中已经有两名球员确定了。接下来的亚洲杯,杜锋指导肯定会根据实际情况重新调整阵容,内线方面基本上就是以王哲林为主,后场方面让赵睿和孙铭徽挑大梁了。
图片
接着说一下青岛男篮的消息。在刘维伟清理了众多老将后,球队终于也在引援方面有所行动了。据青岛方面透露的消息,球队已经确定会签下深圳男篮后卫杨林祎,目前只差官宣了,这也是青岛男篮今年夏天的第一笔引援。杨林祎是深圳男篮培养出来的球员,职业生涯也一直效力于深圳男篮,不过整体表现比较一般。在21-22赛季,杨林祎在场均出战20分钟时间里只能得到6.1分1.8个篮板3.5次助攻的数据,整体命中率只有35%,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8%。在今年夏天他的合同到期后,深圳男篮并没有和他续约的打算,他随后前往青岛男篮试训,得到了刘维伟指导的认可。在许家晗等人离队后,青岛男篮后卫方面的问题比较明显,杨林祎应该会对球队有不小的帮助。
图片
图片
​最后就是今年夏季联赛的消息了。从媒体透露的消息来看,今年的夏季联赛总共有八支球队参加,分组情况也已经出炉,广州男篮、天津男篮、广厦男篮和北控男篮四支球队被分在了A组,深圳男篮、山西男篮、辽宁男篮和青岛男篮四支球队被分在了B组。夏季联赛对CBA球队来说还是比较重要的,是非常好的磨合阵容和锻炼年轻球员的机会。此外今年夏季联赛的赛程安排也已经确定,将会从7月15日正式开打,到7月19日全部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