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确定!周琦无缘征战亚洲杯,王哲林能否撑起中国男篮内线?

根据国内媒体的消息,周琦没有随队前往雅加达,而是留在墨尔本开始自我隔离生活。作为中国男篮的内线核心,周琦在世预赛已经展现出极强的统治力,攻防两端都是中国男篮的第一选择,非常遗憾的是,周琦无法随队征战亚洲杯的比赛。从中国男篮目前的阵容来看,球队内线只剩下王哲林、沈梓捷和范子铭,对于杜锋指导而言,以这套阵容冲击亚洲杯冠军难度极大。
图片
亚洲杯小组赛将于7月12日正式开打,小组赛的对手分别是韩国、巴林和中国台北,中国男篮就算以二队阵容出征也没有太大的晋级难度。但在之后的决赛中,中国男篮要面临澳大利亚、伊朗、新西兰等劲旅,周琦缺阵之后,中国男篮内线的统治力将会大打折扣,从护框和篮板球,再到内线的进攻方面,没有周琦在内线的牵制力,杜锋指导的战术体系将会受到很大的限制。
图片
王哲林在世预赛的表现也很强硬,面对澳大利亚男篮有过得分上双的表现,篮下对抗也是非常强硬,与队友之间的配合也是非常默契。中国男篮这套阵容在锋线位置不占太多的优势,即便翟晓川与贺希宁火速加盟,也无法改变球队糟糕的现状,杜锋无法以最强阵容出战亚洲杯,这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整体挑战非常大。另外,赵继伟、郭艾伦等主力在世预赛的身体状态也很糟糕,很有可能缺阵亚洲杯的比赛,这将会给球队的进攻带来很大程度的影响。
图片
中国男篮亚洲杯的目标是冲击金牌,但周琦等主力球员无缘出战,这让杜锋指导倍感压力。除了王哲林要在内线打出统治力之外,包括范子铭、沈梓捷也要在场上表现更加积极,在场上承担起一定的重任。另外,在内线如果人手不够的情况下,不能排除杜锋指导再次紧急征用球员的情况,像陶汉林、邹雨宸等人都有机会入选亚洲杯大名单。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