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2022年征兵公告

伊宁市2022年征兵公告
2022年征兵主要政策规定如下:
ー、征集时间
(一)应征报名
1.男兵报名时间。上半年: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2月10日18时;
下半年:2021年12月1日至2022年8月10日18时。
2.女兵报名时间。上半年:2022年1月1日 至 2022年2月10日18时;
下半年:2022年7月1日 至 2022年8月10日18时。
(二)兵役登记时间
1月1日-6月30日,2022年12月31日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即身份证出生日期为2004年的男性公民,必须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依法进行兵役登记。
二、征集对象
(一)男兵征集对象范围。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00年1月1日——2004年12月31日出生);普通全日制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研究生的征集年龄可以放宽至二十六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
(二)女兵征集对象范围上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 18 至 22 周岁,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 26 周岁;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本专科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2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 23 周岁。下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 18 至 22 周岁,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 26 周岁。
三、征集条件
(一)政治基本条件,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遵纪守法,品德优良,志愿为抵抗侵略、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英勇奋斗。
(二)身体基本条件,男性身高为160cm以上;女性身高为158cm以上。体重符合下列条件且空腹血糖<7.0mmol/L的,合格,男性体重:17.5≤BMI<30,其中:17.5≤男性身体条件兵BMI<27;女性体重:17≤BMI<24,(BMI指体脂数,BMI=体重kg/身高m²)。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激光手术矫正视力,手术时间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正常。
四、征集办法
有参军意愿的适龄青年登录“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进行应征报名,通常在本人常住户口所在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既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户口所在地应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且取得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应征。网上报名成功后,男青年持网上报名系统打印的《男性公民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表》、毕业证书、户口本、身份证和一寸免冠照片2张到户口所在地的乡、镇、场、街道武装部报名应征;女青年持网上报名系统打印的《应征青年网上报名及审核表》、毕业证书、户口本、身份证和一寸免冠照片2张到市人武部报名应征。
咨询电话: 8337998
监督电话: 8337110
伊宁市征兵办公室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伊宁市征兵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