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郭艾伦均离队!男篮最新12人大名单出炉,赵睿胡明轩临危受命

“周琦在送中国男篮队伍途中呈发烧现象,目前已经回到墨尔本宾馆开始自我隔离。”自男篮多人遭遇新冠侵袭后,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还是发生了,继郭艾伦、赵继伟、徐杰、付豪、沈梓捷后,周琦也宣布“中招”。这样一算,男篮只有7位健康的球员能乘机前往雅加达,备战即将开打的亚洲杯。不过篮协对此也是启动了紧急预案,征调了多位球员立即飞往雅加达与大部队汇合,据悉,高诗岩、姜伟泽、翟晓川、范子铭、贺希宁目前都已经抵达雅加达,汇合之余还进行了首堂训练课,杜锋也需要加快节奏,让这些生力军尽快熟悉国家队的战术体系。这样一来,中国男篮的最新12人大名单也正式出炉!这可能是近些年来男篮首次在没有郭艾伦、没有周琦的情况下征战重要赛事!
图片
目前因为新冠而离队的,有郭艾伦、赵继伟、徐杰、付豪、沈梓捷和周琦,前来支援的则是有高诗岩、姜伟泽、翟晓川、范子铭、贺希宁。结合男篮原本健康的球员,目前最新的大名单如下。后卫:赵睿、胡明轩、孙铭徽、高诗岩、姜伟泽。锋线:朱俊龙、贺希宁、顾全、翟晓川、任骏威。中锋:王哲林、范子铭。
图片
相比起原本的阵容,锋线的厚度确实是增加了,朱俊龙、顾全本来就有一战之力,新来的贺希宁、翟晓川都是目前本土的一线前锋,尺寸和力量都较为出色。不过后卫线和中锋,却受到了严重的削弱。三位后卫线上的绝对主力,郭艾伦、赵继伟和徐杰均无缘大名单,男篮核心周琦以及内线重要轮换沈梓捷,也无法上场,男篮在攻防两端的实力,相较于之前,确实有很大的下滑。假如有郭艾伦和周琦的男篮,杀入亚洲杯前三毫无问题,顶多会输给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但现在的男篮很可能面对韩国这样的亚洲球队,都存在翻车的危险!毕竟现在的男篮,其战力建构于周琦强大的防守震慑力上,光靠其他队员,恐怕打不出什么更好的效果。
图片
虽说郭艾伦和周琦依然存在回归的可能性,但杜锋当然需要做好一切准备,比如说有预案将赵睿以及胡明轩,作为球队的绝对核心布置战术。在目前男篮剩下的球员中,优质的角色球员不少,但能处理大量球权、作为球队核心的球员,应该也只有赵睿和胡明轩两人了。赵睿在此前的男篮之旅中,就已经多次证明过自己,能独立带队;而胡明轩则在之前的奥运落选赛上连续砍下高分,作为进攻端的第一核心,也没有任何问题。虽说两人相较于周琦和郭艾伦,确实有档次上的差距,但杜锋现在已经没有多少选择,假如周琦和郭艾伦确实没有办法如期回归,那么确立新战术和新核心,也是他必须果断做出的决定!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