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上加霜!男篮只剩下7名队员出征,周琦晕倒机场,杜锋迎挑战

中国男篮目前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艰难时刻,此次世预赛期间多名队员阳性滞留墨尔本,中国篮协紧急派出医疗团队到达墨尔本对国手们展开治疗;与此同时,紧急征召翟晓川、高诗岩等5名球员前往雅加达与球队会合,为即将到来的亚洲杯做赛前准备。令人感动的是,先行从墨尔本前往雅加达的国手们,已经早早来到训练馆进行训练。
图片
男篮只剩下7名队员出征,周琦晕倒机场
据著名篮球媒体人苏群老师透露,在准备出发前往雅加达时,球队只剩下7名队员;要知道,此次出征的共有14名国手,目前已经有一半的球员被感染,可见此次情况有多么地严重。另外,剩余前往雅加达的7名球员中,后续是否还会有其他球员感染我们也未可知,希望剩下的球员健康平安,也希望阳性的球员能够尽快康复。
图片
雪上加霜的是,周琦在墨尔本机场准备飞往雅加达时,晕倒在机场,目前已回到当地医院接受治疗。据篮球媒体人“Starxia澳洲篮球”表示,周琦随队前往机场,但是在登机之前,开始呈现出发烧的症状,所以临时没有随队前往雅加达,随后就立刻返回了宾馆,目前所有阳性的球员都在墨尔本中国队下榻的宾馆进行自我隔离。
这对中国男篮来说是个非常不利的消息,周琦在世预赛对于中国队的作用显而易见,以一人之力撑起了球队的防守体系,令对手在内线非常被动;同样,周琦吸引防守的能力也使得队员有很多的进攻机会。此次周琦如果缺席亚洲杯,对于男篮来说将会是个沉重的打击;特别是对阵亚洲球队,周琦这种有移动有防守的内线大个子简直是降维打击。
图片
杜锋迎挑战
对于杜锋指导来说,这种情况实在是太艰难了,集训了一个月的队伍,突然间失去了半数球员,亚洲杯的比赛该怎么打?目前,摆在杜导面前的有两个重要问题,分别是:
7月11日报名截止期,球队该如何报名?阳性的球员是否要报名?如果不报名,后续康复了也无法上场,对于男篮的整体实力非常不利;如果报名,后续康复情况不好,又占据了一个名额。距离亚洲杯只剩下4天时间,新加入的5名队员与球队合练的效果能如何?毕竟翟晓川大伤之后已经很久没有找到状态了,而其他四位球员还没有征战过国际赛场,与球队的默契、经验方面都存在不足。
图片
本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加入亚洲杯,就使亚洲杯冠军竞争非常困难了;如今男篮又遭遇此等严峻时刻,考验杜锋指导的时候到了。我们相信杜导能够迎接挑战,拿出最好的方案应对,男篮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