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连胜!中国男篮顺利晋级!攻防展现统治力,刘泽一打出进攻潮

男篮亚洲杯三人篮球赛事继续展开争夺,中国男篮在首场比赛战胜汤加男篮,本场比赛将会迎战斯里兰卡男篮,在本次赛事,中国男篮选择了四名在CBA效力的球员,包括赵嘉仁、赵嘉义双胞胎兄弟、吕俊虎以及刘泽一,而这四名球员均为锋线球员。
图片
本场比赛开始,斯里兰卡男篮利用速度优势完成突破,同时制造中国男篮犯规,但是在开局阶段篮筐出现故障,比赛进行停滞。随着比赛重新开始,中国男篮目的性十分明确,那便是在内线发起,通过挡拆配合下顺完成终结,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男篮出现失误,斯里兰卡男篮,突破完成得手。赵嘉义外线两分命中并制造犯规,随后再次突破完成得手,中国男篮以5-2实现比分的反超。
图片
图片
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男篮增加防守压力,出现犯规,增加抢断,提升了球队的攻防转换能力,这也是球队所希望达到的目标。中国男篮在外线打开的同时,也增加了球队的内线进攻空间,连续将球传到内线,四名球员与对手相比较有着明显的身高优势,中国男篮11-4进入首个暂停。
图片
刘泽一利用身体硬度篮下进攻得手,但是球队在开局阶段所迅速累积犯规次数过多,在进入5分钟后,球队犯规次数已经达到7次,这也成为比赛的一大隐患,也是球队需要在接下来进行重点调整的一环。虽然斯里兰卡男篮外线两分命中,进一步缩小比分劣势,但是在绝对的优势下,中国男篮目标性十分明确,那便是通过内线制造杀伤,持续扩大场上领先优势,随着比赛的深入,赵嘉义外线成功得手,刘泽一突破得手的同时制造对手犯规,两罚中一,随着刘泽一扣篮得手,最终中国男篮21—8战胜斯里兰卡男篮。随着本场比赛的获胜,中国男篮在两场资格赛先后战胜汤加男篮和斯里兰卡男篮,球队顺利晋级小组赛,期待中国男篮届时有着出色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