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亚洲杯前景不妙!杜锋带7人前往印尼,周琦因病突然晕倒

中国男篮亚洲杯前景不妙!杜锋带7人前往印尼,周琦因病突然晕倒。中国篮协已经证实了中国男篮阵中有多名球员的核酸检测呈阳性,为了保证球队可以顺利参加下周举办的男篮亚洲杯,中国男篮紧急征召了姜伟泽、高诗岩、贺希宁、翟晓川、范子铭5名球员,这5名球员目前已经乘机前往亚洲杯的举办地印尼雅加达了。

而从各方的消息来看,中国男篮阵中至少有7名球员感染,虽然不知道具体的确诊名单,但从中国男篮在机场的登机照片来看,主教练杜锋只带来了赵睿,胡明轩,孙铭徽,朱俊龙,王哲林,顾全,陆文博前往印尼雅加达,而此前中国男篮共有14人参加了世预赛,等于说还有7位球员继续留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这7位球员分别是郭艾伦、赵继伟、付豪、周琦、沈梓捷、徐杰、任俊威,其中周琦的情况还比较特殊,因为杜锋刚开始是带着周琦的,可由于周琦在登机前突然因病晕倒,不得不继续留在墨尔本,按照防疫政策进行自我隔离。从媒体人透露的消息来看,周琦在前往机场的时候症状都不是很明显,可在登机前出现了发烧症状,所以临时没有随队前往印尼雅加达。

在此前结束的世预赛上,周琦场均可以拿到16.4分11篮板,两项数据都是全队最高,可见周琦对现在这支中国男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中国男篮想在亚洲杯上有所作为,那么周琦就是不可能缺少的。主教练杜锋已经定下了目标,那就是全力冲击亚洲杯冠军,可现在周琦能否参加亚洲杯都需要打上问号,如果周琦不参赛,那么中国男篮夺冠的可能性将大大降低,如果不能在亚洲杯上取得好成绩,还有可能影响2023年世界杯的排位和分组。所以对中国男篮来说,亚洲杯都必须要全力争冠,尤其对周琦而言,他需要一个机会来证明自己,这些年他承受着非常大的压力,好不容易等到一个机会了,却又出现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情况,如果中国男篮的内线缺少周琦这个支柱,那么亚洲杯的前景将非常不妙。

不少球迷都为中国男篮送出了祝福,希望球员们可以早日康复:“远在异国他乡打比赛,舟车劳累,确实累坏了,多保重身体!”“澳大利亚主办方都没有办法保护运动员不被传染,疫情防控真是差,去这种国家比赛真是危险啊!愿早日康复!”“希望周琦没有事,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回国。”“男篮的小伙子们,输赢不重要了,只希望大家能平平安安的回家。”“愿早日康复,国家荣誉固然重要,但是身体健康第一位啊!!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本文由小李子原创,请勿抄袭或者搬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