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太冤!50+10国手因伤无法驰援男篮 落选曾引发阴谋论

火速驰援中国男篮的五名球员翟晓川、高诗岩、范子铭、贺希宁和姜伟泽已经抵达印尼的雅加达,有伤在身的阿不都沙拉木未能前往。这也证明了杜锋之前没有带阿不都沙拉木出征世界杯预选赛,根本不存在所谓的阴谋论。
图片
在中国男篮有球员感染新冠后,一度有消息称阿不都沙拉木会火速驰援中国男篮,当时,很多球迷因此认为阿不都沙拉木根本没有伤,他之前无缘中国男篮14人名单,只是因为杜锋不认可他。
但现在,据媒体人透露,阿不都沙拉木还在努力恢复伤病,暂时不在征召名单中,这也说明了杜锋之前没有带阿不都沙拉木,就是因为伤病,而不是其他原因。
阿不都沙拉木无缘中国男篮的名单让人遗憾,尤其是在上赛季刚刚完成一个爆发的赛季后。
图片
上赛季,阿不都沙拉木场均得到职业生涯新高的23分7.4篮板3.8助攻和1抢断。首次对阵郭艾伦带领的辽宁时,他轰下43分。赛季第二次再战辽宁,张镇麟在防守阿不都沙拉木时受伤退出比赛,阿不都沙拉木拿到27分带领球队爆冷击败辽宁。
而在对阵福建时,他轰下了50分12篮板5助攻3抢断的出色表现,打出了易建联都未曾企及的单场高分。在丁彦雨航受伤病影响、周鹏受年龄影响的情况下,在年轻的张镇麟还需要继续打磨的情况下,阿不都沙拉木堪称CBA最强的小前锋。
图片
上赛季,阿不都沙拉木也凭借出色表现重返国家队,并且和球队一起参加了世界杯预选赛。
这次,阿不都沙拉木因伤遗憾无法为国出战,现在又因伤无法驰援国家队。同时,这样说明了杜锋之前没有带他并非其他原因,只是单纯的因为阿不都沙拉木有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