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情况危急!日本首相称医生正竭尽所能,特朗普约翰逊纷纷为安倍祈祷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他的社交媒体平台“真实社交”上向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表达了祝福,称这起枪击事件是“绝对毁灭性的消息”。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在他的社交媒体平台“真实社交”上向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表达了祝福,称这起枪击事件是“绝对毁灭性的消息”。

特朗普写道,安倍“是我真正的朋友,更重要的是,是美国的朋友”。“这对热爱和钦佩安倍晋三的优秀日本人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我们都在为安倍晋三和他美丽的家人们祈祷!”

在巴厘岛举行的20国集团外长会议上,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在与印尼外长雷特诺·马尔苏迪会面之前表示,他对这一消息“深感悲痛”。

布林肯说:“在我们会谈之前,我必须要说,我们对日本安倍首相遇刺的消息感到非常悲痛和担忧。”“我们不知道他的情况……我们的思念,我们的祈祷,与他的家人,与日本人民同在。这是一个非常非常悲伤的时刻,我们正在等待消息。”

马尔苏迪补充说,来自20国集团的其他国家代表也表达了他们对安倍的“同情和祈祷”。

约翰逊和安倍

昨天各大媒体头条的主角,刚刚宣布辞职的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他对日本前领导人安倍晋三遭受的卑劣袭击“感到震惊和悲痛”。

“我的心与他的家人和所爱的人在一起。”约翰逊在推特上写道。

周五下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首相官邸召开的临时记者会上说,安倍晋三情况危急。

“目前,医生们正在竭尽所能。我希望并祈祷前首相安倍能挺过这一关。”

他将此次枪击事件描述为“令人发指的行为”。

岸田文雄表示,日本社会正在“努力理解这一艰难局面”,政府将“采取适当措施处理这一情况”。

岸田文雄

岸田文雄称,嫌疑人的动机目前尚不清楚,但他将即将到来的参议院选举形容为“民主的基础”,并表示袭击“不能容忍”。

岸田文雄形容此次枪击事件是“野蛮和恶意的”。他说:“我想用最严厉的言辞谴责这一行为。”

岸田文雄说,关于即将到来的选举日程还没有做出决定,但他补充说,他已经要求所有内阁成员返回东京。

日本共同社援引警方报道称,安倍受伤后意识清醒,但在送往医院途中,状况恶化,一度出现“心肺骤停”。他的右颈部中枪并出血,左胸皮下也有出血。

据警方透露,嫌犯供述他的“目的就是杀人”,因为对安倍晋三感到不满,所以“带着杀死他的决心扣响了扳机。”不过,目前并不清楚他不满的原因具体是什么。

据报道,这起枪击事件的嫌疑人山上徹也曾是日本海上自卫队队员,服役了3年左右的时间,于2005年退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