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人,车驾管业务常见问题解答

据嘉兴公安:
Q1
每小时50公里以上的电动摩托车是否可以上牌?如果可以,需要哪些资料?
A
时速50公里以上的电动摩托车属于普通摩托车,注册登记时需携带身份证,产品合格证,一致性证书,购买保险,经公告比对查验合格。
Q2
朋友人在外地,车在嘉兴,朋友想让我帮他代办二手车过户,需要带哪些材料去哪办理?
A
车辆转移登记需提供以下资料:现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代理的,还应当提交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所有人的委托(电子委托)书)、二手车销售统一发票、机动车登记证书和行驶证、机动车查验(机动车查验需登录嘉兴公安微信号预约)。
Q3
白牌电动自行车是不是只要备案不满7年就可以上路?
A
根据《浙江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第十九条之规定,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自备案之日起使用期满七年的,不得上道路行驶。使用期未满七年的备案非标电动自行车自2023年1月1日起不得上道路行驶。
Q4
新车上牌听说要预约,请问一下,在哪里预约?怎么预约?
A
为了减少群众办事等待时间,分流各时间点的办事群众,我市从2019年8月起对部分机动车业务办理实行预约制,即群众事先通过嘉兴公安微信公众号预约办理地点、办理时间和办理事项,且在预约时间段来办理相应业务,减少群众现场等待时间。
预约通过手机微信查找嘉兴公安微信公众号,关注后选择左下角跑一次,在弹出对话框中选择预约服务后进入预约平台,选择办理事项的警种,机动车注册登记业务为交警事项,点击交警后在页面中选择机动车查验项目,开始预约,选择办理事项、办理网点、办理日期,输入办理机动车的车主姓名、车架号及手机号码即可。
注意在输入车主姓名及车架号时仔细核对,防止输错。
Q5
我拿到C1驾驶证已经两年,可以申请增驾B1了吗?现在申请增驾B1有哪些条件?
A
依照规定,申请增加中型客车(B1)准驾车型的,需已取得驾驶城市公交车(A3)、大型货车(B2)、小型汽车(C1)、小型自动挡汽车(C2)、低速载货汽车(C3)或者三轮汽车(C4)准驾车型资格二年以上,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二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才可以申请。
Q6
请问嘉兴车管所对外电话是多少?12123人工热线老打不通,网上搜索出好几个也打不通。
A
嘉兴车管所对外电话为0573-12123和82825555,人工服务时间为8:30-17:00(周末及节假日除外)。按5按1可直接呼入人工服务,为减少等待时间,建议使用12123电话平台的注册手机拨打。因拨打人数较多可能会出现繁忙的情况,建议您耐心等待继续按1或者换个时间段拨打,也可通过交管12123APP查询相关业务。
来源:嘉兴交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