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敢问高坪区教育局,教育局是懒政还是歧视还房的学生!

我是高坪区凤凰山家园的住户,今年家里的孩子该上小学了,凤凰山家园的户口是可以在高坪一小读书的。我们在6月份就在网上报名了高坪一小,因凤凰山家园是还房,房产证由南充市下中坝开发建设高坪指挥部统一办理中,所以当时填写资料的时候提供了户口本、拆迁协议。

据说去年是提供拆户口本跟迁协议就可以直接申请。按理来说1-3号初审就该完成。在5号的时候我们家显示还是初审中,就去教育局咨询了情况,说我们还房的要跟社区跟街道办核实情况后才能受理。我们就回家继续等通知。当然中间也没收到任何短信通知。7号我不放心,去网上查看审核信息,显示我们初审被驳回,需要街道办提供证明并领导签字。

我就想问下高坪区教育局的领导,凤凰山家园有几千住户,适龄读书的孩子也不少,既然凤凰山家园的学区划分到高坪一小,为什么居民户口本跟拆迁协议还不够,还要社区跟街道办开证明。网上的报名渠道现已关闭,我们去教育局咨询说7月10号会最后开放1天。从我们收到通知到可以办理的工作日只有两天,社区跟街道办的领导是不是要24小时守在工作岗位上给每个还房小区的家庭开证明签字我们才能有资格通过教育局的审核,我们才能正常读书?

这也无形给社区跟街道办增加了更多的工作量。我们家长为了孩子能正常上学,也只能请假去社区跟街道办开证明找领导签字。试问是高坪教育局的领导,到底是因为你们懒政还是歧视我们是还房的孩子!!!

来源:麻辣社区

来自南充全揭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