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骗24万,67岁老人贪色失财悔莫及

本以为找到了与自己心灵契合的“红颜知己”,杨大爷倾尽全部积蓄陆续向“美女空姐”打款24万余元。谁料“美女空姐”竟是一男子假扮的,而杨大爷的“养老钱”早被该男子挥霍一空。这场网恋,最终以杨大爷惨痛被骗收场。
近日,岚县一男子冒充女性借用网恋交友名义诈骗一老年人“养老钱”,岚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此案提起公诉。
案情回顾
2021年11月初,杨大爷通过微信“摇一摇”搜索到一名网友。对方性别备注为女性,头像是一张美女图片,看起来知性温婉,杨大爷顿生好感,二人互加好友。对方主动与杨大爷聊天,自称小高,今年三十多岁,现在飞机场做乘务员工作,正处于离异单身状态,并发来了带工号的工作照。杨大爷信以为真。经过一段时间,两人感情迅速升温。杨大爷在已婚的情况下,抵制不住“美女空姐”的诱惑,在网上以男女朋友的关系与小高展开交往。小高经常给杨大爷发一些“自己”的照片,并以调动工作、父亲生病、买车、自己生病等理由向杨大爷累计“借”钱24万余元。2022年1月,杨大爷提出要与小高见面,小高多次推脱,杨大爷渐生疑惑,怀疑小高系进行诈骗,称如果小高不见面就报警。小高感到非常害怕,当即找村长坦白此事,拜托村长出面找杨大爷协商私了此事。原来,小高系一男子,最初想以“美女”身份通过网络诈骗,在与杨大爷交往期间,得知其与自己系同村村民,但为了骗取钱财,仍心存侥幸,从网上下载女性图片欺骗杨大爷。知道真相的杨大爷后悔不已,其子当即向公安局报案。至案发,小高骗取的24万余元已挥霍一空,且无力偿还。岚县人民检察院受理该案后,依法审查,于2022年3月31日提起公诉。4月18日岚县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决小高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