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坚“论文门”重伤人设?于北辰抛震撼弹:恐成桃园决定性因素

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遭指控硕士论文涉嫌抄袭,指导教授陈明通第一时间护航,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也留言力挺林智坚。对此,台军退役少将、国民党桃园市党部前副主委于北辰于昨(8)日就抛出了桃园选举的关键震撼弹,他认为“台大的报告”恐成为桃园选举决定性因素,引发讨论。
图片
于北辰昨日在《品观点》的“北杯说故事”中表示,这次林智坚的论文事件,“9月份台湾大学公布的评定结果非常重要”,如果台湾大学评定的结果是“林智坚是抄袭、要撤销学位”,于北辰直言“那么林智坚的选情崩盘,不用选了,因为不管你的施政有多好,不管在新竹有多么棒的成效,如果经过台湾大学公布论文是抄袭,真的不用选了”。
不过于北辰也说,“如果今天台湾大学公布,不是抄袭,是正当引用”,那林智坚的选情会在9月份一飞冲天,于北辰说“因为这可以证明都是抹黑、诬赖,所以这个事件的关键点就在于台大9月份揭晓””,他更分析,之所以林智坚会投入桃园选战是因为,民进党预估他“够年轻”,可以吸引年轻的选票,再来就是林智坚的“政党属性不够明显”,林智坚在新竹施政跟郑文灿有点像,蓝、绿他都照顾,所以民进党会希望林智坚延续郑文灿8年的施政成果,这些都是施政、年龄、形象上的优势。
但最后于北辰也说,“如果林智坚这一次的论文没办法度过这关,那就是道德的瑕疵,台大的报告出来,将成为一个震撼弹”,于北辰也坦言,“桃园这一次很早就丢出了一个决定性的因素,接下来两个月会非常精彩”。(薛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