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透慎入:《雷神4》片尾三个彩蛋到底说了什么?

《雷神4:爱与雷霆》相信许多粉丝看完后都会有许多疑问,尤其是关于片尾的结局以及彩蛋更是让人倍感好奇,为了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影片,以及漫威对未来的规划,我将对结局进行一个特别的解析。
图片
当然,有许多粉丝还没看过《雷神4》,而以下内容涉及深度剧透,请大家根据自身情况酌情观看!
警告:以下内容涉及剧透
警告:以下内容涉及剧透
警告:以下内容涉及剧透
警告:以下内容涉及剧透
警告:以下内容涉及剧透
首先是影片的结局——那个从永恒中诞生的女孩是谁?
整个《雷神4》的故事,都源自于克里斯蒂安·贝尔饰演的大反派格尔女儿的死开始,格尔认为,由于神明的不闻不问,导致了自己女儿的死亡,为了向神明复仇,格尔企图寻找传说中的永恒,希望永恒消灭所有的神,以为自己的女儿报仇。
图片
然而在影片最后,格尔自知时日无多,他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改变了想法,改变了愿望,希望永恒复活他的女儿。
于是,格尔的女儿从永恒中诞生(重生),并且揭示了她的名字:爱,当初正是因为她的死,让格尔心中的爱熄灭,如今她的重生,也让格尔重燃对生命的爱。
而最后,雷神收养了爱,并将风暴战斧交给她,看样子是打算将她培养成新一代的战士,而锤哥则又用回了他心心念念的喵喵锤,而他们的组合正应了副标题的《爱与雷霆》。
图片
而爱在未来很显然还将回归,漫威这大概率是为了正在筹备的《青年复仇者》做准备,只是不知道未来爱的代号究竟是小雷神,还是小屠神者呢?
另外,如果从漫画的角度触发,爱这个角色很可能是参考了原作漫画中的同名角色为创作灵感,漫画中,爱是漫威宇宙的宇宙神明之一,她是宇宙间“爱”的概念的具象化,她也是诞生自永恒的宇宙神明之一,这一点和《雷神4》中刚好一致。
图片
再说一个有趣的事,饰演格尔女儿的小演员,正是锤哥克里斯·海姆斯沃思的小女儿,虽然在电影里是锤哥收养了爱,但在现实生活中,他们可是亲父女。
图片
并且锤哥在采访中还透露,在拍摄小女儿亲吻贝尔光头的时候,女儿一直很不情愿,因为她说贝尔叔叔的大光头很黏并不舒服,因此实际拍摄的时候她并没有真的亲上去。
图片
对此我只能说,闺女啊,你长大后可能会为你现在的决定后悔的……始终,不是谁都可以亲贝尔的光头!
接着,我们来说一下影片的第一个彩蛋——简的结局。
在影片的结局中,简为了击败强大的格尔,她将力量全部输送给了雷神,导致最终她还是被癌症夺去了生命,但是当简死在索尔怀里时,她却并没有像凡人一样死去,而是变成了金色的尘埃。
图片
在影片中其实已经说明,神明的血就是金色的,当奥丁死时,也是化成了金色的尘埃,简以同样的方式死去,这就意味着简已经获得了认可,以凡人之躯成为了神明,并且死后她也来到了阿尔哈拉(英灵殿),在这里她还见到了……造型别致的海姆达尔,虽然看似简的故事已经结束,但实际上并非如此。
图片
简的回归和死亡,都和漫画中她的故事一致。漫画里,简每次获得雷神之力,她所接受的治疗都会被清零,而她都会更接近死亡,而最终她确实牺牲自己的生命战胜了敌人,并且最终前往了瓦尔哈拉。
图片
但是在漫画中,索尔并不想简就这么死去,他以燃烧自己的生命为代价,召唤了最强大的雷霆之力注入简的身体,为简换来了一丝生机,最终成功让简复活,并从此放弃担任女雷神,专心治疗癌症。
图片
然后在简再次登场时,她的癌症已经得到了控制,而恰逢女武神在战斗中死亡,女武神临死前将她的武器交给了简,于是简就成为了第二任女武神,继续她的英雄生涯。
图片
而在MCU中,虽然简确实死去了,但是既然她的灵魂只是前往了瓦尔哈拉,那么她随时有机会再次回归。
最后,就是影片的第二个彩蛋——希腊神族的结局。
在影片中,宙斯拒绝了雷神他们的请求,还爆发了强烈的冲突,但最终却以希腊神族失败告终,在影片最后,宙斯再次登场,并且发誓要向雷神报仇,而他派去追杀索尔的强大战士,正是希腊神族的大英雄——“大力神”海格力斯。
图片
海格力斯是宙斯的儿子,其实力强大深受宙斯器重,但由于其半神的身份,并不被其他希腊神族待见,在神族中的地位也远不及索尔在阿斯加德那般令人尊敬,如果说索尔是万人敬仰的王子/国王。
那海格力斯在其他希腊神眼中,就仅仅是宙斯的私生子,是宙斯的鹰犬,地位低贱。
不过在漫画中,海格力斯极富正义感,和索尔是挚友,并且海格力斯也是复仇者联盟的一员,由此我们可以预见,宙斯让他去追击索尔,很可能最终会赔了夫人又折兵。
并且在漫画中,海格力斯是一位双性恋,而这一设定很可能也会延续到未来电影中。
MCU中海格力斯的扮演者为博特·高登斯汀,2014年参演电视剧《废柴舅舅》,依旧延续了漫威不选用一线演员的的一贯风格。
图片
随着《复联4》后北欧神族的没落,漫威引入希腊神族也能为后续的故事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