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史玉柱:出售Playtika可将巨人集团负债清零

图片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何西
“巨人集团有个目标,一年内把负债清成零,通过出售Playtika,基本上能达到这个目标。”
7月9日晚间,巨人集团创始人史玉柱在征途与黄金酱酒战略合作发布会上如此表述。此前在6月29日,巨人网络(002558.SZ)发布公告,其间接参股子公司拟以每股21美元出售Playtika25.73%股份,交易总额为22.2815亿美元。对比Playtika最新收盘13.15/股的价格,巨人网络的定价溢价约60%,公司对应估值约87亿美元。2016年7月,以巨人网络为代表的中国财团以44亿美元现金收购Playtika。此次交易比当年收购价格涨了近两倍。
史玉柱在演讲中表示,5年前收购的这家公司,“尽管花很多钱,但是它对我的感觉是一个生意,不是自己的事业,所以在适当的时候应该退出,”他转而又谈起征途和黄金酱酒,“这两个都是我们的事业,所以感觉不一样,大家不用担心将来有一天我会不会把这俩给卖了。”
当晚,巨人集团宣布旗下两大核心业务板块征途IP、黄金酱酒达成全方面战略合作。史玉柱调侃称,“我们的玩家们随着年龄的增长,可能越来越需要酱酒了,在游戏里面遇到开心时候喝一杯,庆祝一下。游戏里打架没打过别人郁闷了,也喝一杯消消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