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隆科技成功收购龙感科技,将加速车用传感器业务整合

集微网消息,7月11日,保隆汽车发布公告称,近日,上海龙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感科技”)已完成本次股权转让相关的工商变更登记备案手续,并已取得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

据了解,今年2月22日,保隆汽车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上海龙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55.74%股权的议案》,全资子公司上海保隆汽车科技(安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保隆”)拟以现金方式收购上海龙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感科技”或“标的公司”)55.74%的股权(上述交易以下简称“本次交易”),交易对价拟为17,252.59万元。

根据上海申威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上海保隆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了解上海龙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市场价值涉及的公司模拟口径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估值报告》,以2021年9月30日为评估基准日,采用收益法评估后在假设条件成立的前提下,标的公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估值为RMB38,580.00万元,本次交易的标的公司55.74%股份的交易价格拟定为17,252.59万元。

据了解,龙感汽车从事汽车科技、机电科技、人工智能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汽车零部件研发;机械设备研发;电气机械设备销售;机械设备销售;汽车零配件批发;软件开发;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汽车零配件零售;电子元器件与机电组件设备销售;信息咨询服务(不含许可类信息咨询服务);普通货物仓储服务(不含危险化学品等需许可审批的项目);货物进出口等业务。主要财务指标如下:

交易标的龙感科技的主要业务为车用速度位置类传感器,该类传感器在燃油车有广泛的应用,而随着汽车智能化和电动化的发展,其应用场景有了进一步的扩展,同类产品供应商主要是博世、大陆、泰科电子等外资厂商,国产替代空间较大。本次交易进一步完善了公司的车用传感器产品序列,整合完成后公司将可以向主机厂客户提供六个大类(超过四十种细分应用)的车用传感器。其中位置类的方向盘转角传感器、电机位置传感器、座椅位置传感器、悬架高度传感器等都将是高成长性的重点方向。本次交易完成后,将使公司在车用速度位置传感器的领域成为国内的领先供应商,并在其中一些细分的应用里面成为行业的领导者,如轮速传感器。

保隆汽车表示,通过跟公司原有的车用传感器业务的整合,能大幅提高公司车用传感器的业务规模,扩大销售收入,强化与客户之间的合作关系。同时还能通过协同采购来有效降低原材料的采购成本,实现对车用传感器业务盈利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从汽车零部件行业的发展趋势来看,通过并购来实现规模效应和行业集中度提升,对于企业持续提升竞争力是非常重要的方法和手段。本次交易完成后,可以巩固和提升公司在汽车传感器领域的市场地位,并对公司的财务状况产生积极的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公司股东利益的情形。

(校对/Ja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