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颖电子:AM0LED芯片将于下半年推广给品牌厂商进行验证

集微网消息(文/林雪莹)7月12日,中颖电子在最新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中针对AMOLED显示驱动芯片进展表示,AMOLED芯片的技术模块都是公司自行设计,现有产品主要销售在手机屏的维修市场,针对品牌前装规格设计的AM0LED芯片将于下半年推广给品牌厂商进行验证。

中颖电子针对投资者关于“子公司合肥的进度?”的提问时表示,子公司合肥中颖正常运营中,合肥第二总部正按规划进行土建的建设,计划在2023年底完成土建,2024年中完成内部装修后就可正式启用,现在合肥中颖一直积极在当地持续招聘人才。

中颖电子称,公司产品价格方面,部分工控MCU年初略有调涨,上半年AMOLED显示驱动芯片的市场价格压力较大,其他产品的价格则相对稳定。公司注重产品的质量和对客户的服务,这是产品竞争力的来源。

在锂电的增量方面,中颖电子称,公司锂电池管理芯片在智能手机端的市占率提升较快,系受益于国内手机品牌大厂以公司产品作为国产替代的主要选择,锂电池管理芯片在笔记本电脑应用的增长相对较稳定。动力端的应用主要是电动自行车、扫地机器人、5G基站的储能、电动工具这一类的产品,公司有计划朝采用锂电池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开发管理芯片产品。

中颖电子表示,公司中长期的研发方向主要是IIOT工业物联网芯片,新能源汽车芯片应用,手机品牌客户需要的AMOLED显示驱动芯片。

(校对/An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