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实智能:签署1.65亿元深圳地铁运营视频监控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合同

集微网消息,7月11日晚间,达实智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2年4月7日披露了《关于智慧交通项目中标的公告》(公告编号 2022-020),近日,公司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铁集团”)就深圳地铁一、二期工程运营视频监控系统升级改造项目有关事项协商一致,正式签署了项目合同,合同金额约1.65亿元。

根据公告内容显示,合同范围为深圳地铁2、5号线车站、车辆段、停车场及车辆的视频监控系统设备采购安装(车辆段、停车场云存储设备除外);视频监控系统接入安防集成平台和视频云存储系统;警用视频监控系统改造等。

达实智能表示,该系统具有视频解码、视频存储、PIS(乘客信息系统)及车载AI分析功能,可实时分析并统计人流量数据,及时通过PIS系统发送至后续站点,以便车站更好地引导客流,防止拥堵;并可实时分析车厢内是否有物品滞留,对车厢及隧道异物进行监测、发出预警,配合PIS系统对异常点进行定位,在保障列车安全行驶的同时降低运营人员巡检工作强度,大大提高地铁运营效率。

公司在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多年来一直与深铁集团保持紧密合作,承接了涵盖综合监控、自动售检票、综合安防、清分中心等多个轨道交通智能化细分领域的项目,足以表明深铁集团对公司项目实施能力的肯定;本次改造项目一方面要满足视频储存时间及清晰度的要求,另一方面不影响既有线路设备运营,涉及范围广,技术难度大,也进一步印证公司在城市轨道交通智能化领域的综合技术实力。

同时,其补充到,本项目金额1.65亿元,占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5.21%,合同实施后预计会对公司未来年度的净利润产生积极的影响,但对公司业务的独立性无重大影响。

资料显示,达实智能是国内领先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服务商,基于达实智能自主研发的AIoT物联网智能管控平台及终端产品,营造安全、节能、高效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自主研发的AIoT智能物联网管控平台采用“云+边+端”系统架构,面向建筑集群,提供IBMS集成管理、EMS能源管理、FMS运维管理、BIM三维可视化、APP移动运维5大应用单元,涵盖设备监控、报警管理、门禁系统、梯控系统、立体车库、能源概览、冷源系统等20余个子系统,升级微服务架构和跨平台SaaS化部署,可复制、可伸缩,数据集中控制、管理、分析、展现,实现高性能、稳定、灵活的协同一体化管控。(校对/Sa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