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中协会主席博塞利: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令各国人民受益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宋承杰、陈坚、张帆)日前,意大利意中协会主席、意中理事会基金会主席马里奥·博塞利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专访时表示,中国最近十年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卓越成就,集中体现在战胜绝对贫困,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推动科学技术进步等多个方面。

博塞利1978年首次访问中国,作为中意两国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的积极推动者,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也对中国近年来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理念和行动印象深刻。他指出,相比于一些国家关起大门的做法,中国不断加速对外开放的步伐,推出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一系列具体措施,对促进国际贸易繁荣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令全球所有经济体及各国人民受益。

博塞利高度评价中国以实际行动促进可持续发展的努力,认为中国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在生态保护及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言必信,行必果。他还表示,中国最亮眼的成绩单就是消除贫困,让所有人民过上好日子,这毫无疑问是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功绩。博塞利祝愿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期待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和中国人民在坚持现有的发展道路上取得更辉煌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