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了!早闻政协

图片
图片
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晋召开
全国地方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7月11日至12日在山西大同召开。会议围绕认真总结政协机关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经验成果,进一步深化对服务政协履职的规律性认识,全面提升政协机关建设的质量和成效进行交流研讨。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斌出席并讲话。(王泳)
图片
北京市政协召开区政协主席座谈会
7月12日,北京市政协以“学习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区政协工作”为主题召开区政协主席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政协主席就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加强机关队伍建设、打造“悦读书屋”活动品牌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片
天津市政协召开区政协片会交流工作
7月13日,天津市政协由委员学习和联络室牵头,在西青区召开2022年度区政协第二片区片会,围绕促进区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交流研讨。市政协副主席尚斌义希望各区政协更多相互学习借鉴,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双向发力,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政协力量。(张原 李宁馨)
图片
天津市南开区政协深入基层宣讲市党代会精神
7月12日,天津市南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伟成深入兴南街宣讲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区委要求上来,以实干实绩彰显忠诚担当。(邓金星 李宁馨)
图片
鄂尔多斯市政协召开国防教育专题研讨会
7月11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政协召开国防教育专题研讨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进行研讨交流。(梅莉亚 周斌)
图片
乌兰察布市政协召开“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专题监督性协商会
7月8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政协召开“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专题监督性协商会议。乌兰察布市政协作了《乌兰察布市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调研协商报告》的汇报,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报告进行了发言,参会人员围绕发言进行了互动交流。(梅莉亚 尹金凤)
图片
图片
本溪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次常委会会议
7月12日,本溪市政协召开十四届二次常委会会议,围绕推进本溪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协商建言。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叶长全代表课题组作的《关于统筹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 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调研报告》,本溪市委书记吴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高巍主持会议。(张英伟 李方凯)
图片
营口市政协对重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调研督办
7月12日,营口市政协组织调研组对市政协156号重点提案《关于充分考虑社会育儿需求 加快推进公共托育服务工作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调研督办,调研组先后到西市区金袋鼠德福托育有限公司、老边区睿童托幼有限公司,详细了解0-3周岁婴幼儿托育服务现状和发展情况,围绕发展营口市托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相关问题现场交流协商。(张英伟 刘强)
图片
图片
民盟黑龙江省委会举办“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培训讲座
7月12日,民盟黑龙江省委会以线上教学方式邀请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部主任王树臣教授作题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培训讲座。王树臣围绕政治交接的由来、多党合作制度的形成和发展、费孝通等民盟先贤的丰功伟绩,从多个角度进行了生动讲解。(胡京春)
图片
政协逊克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开班
7月12日上午,政协逊克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开班。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英就《政协委员如何履职》进行专题辅导,同时班开班还邀请了县委党校副校长赵珊珊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解读》、县政协提案委主任李景涛作《政协提案工作学习讲座》专题辅导。(胡京春)
图片
中国致公党上海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中国致公党上海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于7月13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小红代表致公党中央致贺词。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诸葛宇杰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致公党上海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会选举张恩迪为致公党上海市第九届委员会主委,邵志清、许复新、童丽萍、司徒国海、李麟学、张文明为副主委。致公党上海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常委会会议任命刘新宇为秘书长。(顾意亮)
图片
“浙江数字政协”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杭州举行
7月12日,“浙江数字政协”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杭州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数字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和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部署要求,回顾总结数字政协前期建设的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目标任务,更好以数字化改革赋能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省政协主席黄莉新出席并讲话。(鲍蔓华)
图片
杭州市政协主席马卫光调研杭州瓷文化及窑址遗存保护利用工作
7月12日,杭州市政协主席马卫光就杭州瓷文化及窑址遗存保护利用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陈新华等参加。(何去非)
图片
泉州市政协视察民间信仰场所管理
7月12日,泉州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深入鲤城区开展“泉州市民间信仰场所管理”视察活动。委员们结合实地视察情况,围绕“如何探索创新管理模式,更好提升民间信仰场所管理水平”“如何发扬民间信仰的积极因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如何引导民间信仰场所教化民众、服务社会、反哺社会”等多个角度进行建言献策。(王惠兵 王小良)
图片
吉安市青原区政协开展“吉事即办”政务服务专题民主监督
7月12日,吉安市青原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肖荣率队,先后实地察看了部分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区便民服务大厅等,并组织部分职能部门和政协委员开展了座谈交流,做到真正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努力体现政协民主监督建言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胡丽琼)
图片
靖安县政协调研“委员之家”建设
7月13日,靖安县政协主席曾建平、副主席张梅实地调研“委员之家”建设情况,并提出具体的提升要求和建议。曾建平表示,在建设过程中要抓实效、赶进度、出成效,建出特色亮点;要持续提升委员之家建设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不断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要充分调动激发广大委员履职积极性,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袁艳)
图片
黄石市下陆区政协召开民主评议工作动员会
7月13日下午,黄石市下陆区政协召开民主评议工作动员会。本次评议聚焦湖北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区教育局等11家民生部门为评议对象,重点评议实践活动“三个清单”的落实情况和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会上就做好评议工作进一步安排部署,被评议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次表态发言,区政府副区长严定方代表区政府进行表态。(柯瑾)
图片
衡阳市珠晖区政协召开2022年度民主评议暨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动员会
7月8日,衡阳市珠晖区政协召开2022年度民主评议暨委派民主监督小组工作动员会。区政协主席梁璞存在会上作动员报告。今年区政协将委派5个民主监督小组对区民政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区城市和乡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民主监督,组建2个民主评议小组对相关工作开展专项评议活动。(罗慧娟 胡鹏程)
图片
怀化市溆浦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现场督办重点提案
7月12日,怀化市溆浦县政协主席张伟带领主席会议成员,对《关于规范婴幼儿早教管理的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现场督办。通过现场视察和召开协商座谈会的方式,了解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并与相关部门、机构就如何将早教中心办得更好、管理更规范深入交流协商。(刘仁超)
梅州市政协召开常委会会议
7月12日,梅州市政协八届第二次常委会议召开,围绕“关于壮大主导产业,培育百亿龙头企业”进行专题议政。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与会人员围绕专题议政主题踊跃发言,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林仪)
广州市黄埔区政协体育界别委员工作室挂牌成立
7月11日,广州市黄埔区政协举行“体育界别委员工作室”挂牌仪式。工作室将根据活动需要动态邀请专家、学者、社会热心人士参与界别活动,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联系群众活动,畅通反映民意的新渠道、构建协商议政的新平台、探索凝聚共识的新路径,把“有事请你来”的承诺落实做细,以实际行动反映民声、服务民生。(林仪)
图片
钦州市钦南区政协开展视察活动
7月12日,钦州市钦南区政协在区法院开展“两个一站式建设”和诉源治理工作视察活动。视察组实地视察了区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等场所,并召开座谈会。委员代表们围绕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妇女儿童维权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罗惠恒)
海南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会议
7月11日,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苗延红主持召开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香港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相关贯彻意见。(何光兴)
图片
东方市政协开展专题调研
近日,东方市政协主席潘乙宁率调研组围绕火龙果产业发展,助力东方农业产业振兴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提出,市农业农村局要指导相关种植企业用好“东方味美”公用品牌持续推进火龙果鲜果发展,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梁振龙)
图片
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川渝分营开营
7月12日,2022年全国台联第十九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川渝分营活动开营。活动为期5天,期间将安排台湾青年参观知名台企、就业创业专题讲座和台青创业大咖现场经验分享会等,帮助台胞青年了解重庆惠台政策,感受重庆发展变化。(黄典)
图片
民进永川区委会“乡村开心课堂”开讲
7月8日,民进永川区委会“乡村开心课堂”在何埂镇开讲。据悉,“乡村开心课堂”是专门为丰富留守儿童暑期生活开展的全公益课堂,内容涉及绘画、手工、声乐、器乐、舞蹈、川剧、剪纸艺术等,助力乡村孩子点燃艺术梦想。(周小芳)
图片
乐山市沙湾区政协视察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7月6日至7日,乐山市沙湾区政协组织市、区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工商联负责人,深入现代农业基地和产业化项目建设现场,对农业农村工作开展视察调研,从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大力发展绿色生态高效农业、全面推进乡村治理、切实深化农村改革等方面,就加强新时代农业农村工作提出建议意见。(叶启云)
图片
成都市青羊区政协组织召开“医养结合”工作界别协商会
7月7日,成都市青羊区政协组织召开“医养结合”工作界别协商会。委员们参观了四川省首个区级智慧养老综合体——青羊区康养中心,听取了该区智慧养老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和“医养结合”工作现状的介绍,并围绕进一步发展养老产业、推进医养结合、提高老有所养质量进行协商,针对促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养老机构合作、提升健康管理数据共享平台建设效能、加强特殊群体照护等提出意见建议。(杨婷凤)
图片
扶风县政协召开十届四次常委会议
7月12日,宝鸡市扶风县政协召开十届四次常委会议,围绕全县重点项目建设及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服务进行专题议政。会议听取了县政府相关情况通报,以及县政协之前开展的调研情况报告,3名委员进行了大会发言。(崔星)
图片
大荔县政协视察防洪设施改造提升和排碱渠恢复保护工作
7月12日,渭南市大荔县政协主席谢文秀带队专题视察了全县防洪设施改造提升和排碱渠恢复保护工作。视察组先后来到大荔县朝邑内滩排水渠整治提升工程、北洛河防洪能力提升改造工程等地,详细了解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钱荔 李跃峰)
图片
图片
深圳市政协举办市领导与委员协商座谈
7月12日,深圳市长覃伟中、市政协主席林洁、副主席王宏彬,出席市政协举办的市领导与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市、区政协委员、创投界人士围绕深圳高质量发展“股权投资与创新发展”与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互动交流。(宋啸峰)
图片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看望来深手术的西藏孩子
7月12日,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赴香港大学深圳医院,看望和慰问6名来深手术的西藏林芝察隅县患儿,祝孩子早日康复。同时,她希望医院顺丰暖心-儿童先心病公益救助项目,扩大救助范围,造福更多藏区儿童。(邓凌妍 宋啸峰)
图片
图片
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协党组召开专题党建工作会议
7月13日,大连市甘井子区政协党组召开专题党建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系列文件,听取区政协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党建工作。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斌主持会议。(邹丹)
图片
本期编辑:周佳佳
设计:黄喆
配音:袁世鼎
人民政协网
新媒体部 视频部
联合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