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什邡出发自驾游最小众景点攻略推荐

小长假匆匆而过,却给不少什邡人留下了新的回味。这个周末趁着假期自驾去了什邡!

一、蓥华山水世界

蓥华山水世界是西南片区大型山地原生态水世界,是一个集现代化娱乐与生态养生于一体的大型水上乐园。该园区生态与娱乐结合的特性,满足了多个年龄层避暑游玩的娱乐需要,适合家庭旅游和周边自驾游出行。

二、什邡神瀑沟

神瀑沟离德阳还是有一点点距离,好多人都不知道,还有交通不是很方便,路途比较崎岖,开车去的朋友最好要开车技术好的朋友才行哦,大概自驾车1个多小时时间。

神瀑沟风景区距什邡城区40公里,距德阳70公里,距成都95公里。东连“钟鼎寺”景区,南接天鹅景区,西抵彭州银厂沟景区,北与蓥华山毗邻。属省级风景名胜区蓥华山的组成部分,景区以瀑布为主,在2公里内的峡谷中形成几十个形态各异,奇险秀丽的瀑布群。

景区内有划船戏水,冲浪等项目。在这里春有杜鹃,鸽子花,夏有八月瓜,猕猴桃,秋有红叶,冬有冰瀑。全年平均气温13℃,是您避暑乘凉的好去处。

三、蓥华山

蓥华山从红白镇转左手夹马口、红星煤矿沿山沟进去,沟内风景优美,山清水秀,空气清新,路非常难走,多要从垮塌的泥石上跨过,有路段很多也是被蒿草、刺藤屏蔽。翻过一个梁子面前的就是蓥华山。

山的北面是青牛坨景区(曾经被成都万贯集团承包开发,建设有万贯大楼,目前在修路)、东面是通溪河景区南面是麻柳坪景区。夹马口倒左手上山是钟鼎寺,全程循环柏油路,钟鼎寺已经垮塌,在修建,前面坡下有多家农家乐。在去麻柳坪的路上左手有个响簧洞山,山上有村庄、庙宇风光无限

蓥华山古称章山。1986年被定为第一批省级风景名胜区,景观范围106平方公里,山顶海拔3160米,区内最高海拔3900米,最低海拔871米。

整个景区集雄、奇、刚、秀于一身,奇特的地形地貌形成了蓥华山壮阔奇妙的气象景观——五绝(看日出、观云瀑、赏佛光、品圣灯、逛花山)、四海(云海、雾海、林海、花海),远古的地质成因形成了雄奇险峻的峰林断崖地貌,历史的变迁留下了许多美妙动人的神话传说。远古的地质成因形成了雄奇险峻的峰林断崖地貌。

开放时间:8:00-18:00

门票信息:30.0元

四、红峡谷

红峡谷有原始森林、瀑布、栈道、景区不要门票,周边农家乐很多,普遍在120~140之间,包吃住,可以爬山、可以耍水、可以漂流、原始森林适合徒步探险,蓥华山风景很好,由于5.12地震荒废了,听说要走一整天才可以到山顶,山上也只有自己带帐篷,可以看云海、日出、佛光。

小编推荐隆盛山庄,老板人很厚道,住宿干净,推开窗户就可以看大山,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雪山,尤其是老板炒的菜味道很好。

什邡红峡谷景区位于红白镇松林村,峡谷全长7余公里,这里有遍布的栈道和溪流瀑布,景区内群峰挺秀、植被茂密、奇花铺径,彩蝶翩翩,森林覆盖率达到95%以上。

峡谷内建有五星级乡村酒店舜业嘉苑,其茶博物馆及茶艺表演更是独树一帜,还有豆腐宴、豆腐干、豆花以及各类山野菜、山腊肉等农家美食,沐浴在峡谷中,任凭疲惫的心灵在山水间放纵,诗意般的呼吸清新空气,嬉戏于蓝天白云之间,感悟远离喧嚣、清新宁静、诗情画意的自然境界。

说到这儿,屏幕前的你是否心动呢?欢迎在评论区给小编留言,表达出你的见解吧!喜欢的话记得点赞收藏+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