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it M65绿色原野三模无线机械键盘评测:绿的别具一格

国内量产键盘的内卷化日趋激烈,三模连接、热插拔方案刚刚成为标配没多久,Gasket结构也紧随其上,成为了最新的“全家桶”标配方案。当然,也有很多厂商在此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了手感调校,在外观设计越来越出彩的同时,价格也更为亲民。Mikit身为新晋的国产键盘厂商,旗下目前拥有CL80、M65两大系列键盘产品,凭着颜值极高的外观设计和主流的硬件搭配,也获得了不少用户的青睐。笔者在近日收到了M65绿色原野这款三模无线机械键盘,接下来就跟随笔者来看看它的表现如何吧。
图片
包装&附件:
图片
图片
图片
Mikit M65绿色原野三模无线机械键盘采用了纯白的包装底色,包装上加入了卡通风格的Q版内容,包括了品牌、型号和特点等内容,蓝橙的撞色设计也能为用户带来眼前一亮的感觉,更显活泼可爱,观感上也更显轻松愉快。附件方面提供了USB Type-C线材、无线适配器、说明书、质保卡及贴纸,键盘防尘罩则与键盘一起密封在保护袋内,附件内容中规中矩,都是一些简单实用的配件。
外观&细节: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Mikit M65绿色原野三模无线机械键盘采用了纤长的机身造型方案,机身尺寸约为372mm×117mm×39mm,与见常见的96配列尺寸相仿,比87配列还要稍长一些。键盘采用了67键,65%配列布局,在常规输入区键位外,右侧加入了一枚音量旋钮,下方则进行了大面积的留白,这种造型设计也被很多用户戏称为“搓衣板”造型。机身采用了深绿色的配色方案,与主键区的浅绿色键帽搭配看起来自然温和,清新雅致,观感上还是非常不错的,全绿色的配色方案和独特的机身造型也让它看起来更加吸睛,有着非常高的辨识度表现。右下角位置提供了“Mikit ”凹刻标识,品牌辨识也更为清晰。
图片
图片
图片
主键区位置采用了下沉式的设计风格,能将部分轴体露出,让键盘看起来更具层次感,同时也对键盘的灯光有一定的提升表现。配列部分采用较为常见的65%配列布局,拥有独立的方向键区和功能键区,可以更好的满足用户日常使用所需。同时,这款键盘在主键区与右侧功能区加入了小分隔,键位功能区分更加清晰,右下角的FN按键对于需要经常使用组合键位功能的用户也足够友好,使用起来更加轻松快捷。右上角位置的音量旋钮,刻度感清晰细密,阻尼感非常舒适,左右旋转可以实现音量大小控制,按压触发可以控制暂停/播放,功能表现还是很完备的。
图片
这款键盘采用了键线分离方案,数据接口为当下普及率非常高的USB Type-C接口,位置设计在机身右上角侧面位置,配合1.5米的线长,可以满足绝大部分用户在有线状态下的桌面走线、布局需求。通用性很高的数据接口,也让用户可以更加轻松的找到兼容线材对其进行充电或是有线使用,进一步提升了整体的使用体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键盘底部采用了简约的设计风格,提供了两枚不可调撑脚、四枚橡胶防滑垫、有线/无线切换开关和“M”字样的金属铭牌,进一步提升了键盘整体的质感表现。键盘撑脚与底壳为一体成型,不可调节,可以让键盘呈现自然舒适的倾斜角度,保证用户长时间输入使用的舒适性,对于喜欢大角度倾角的用户还是需要上手适应一下的。四枚橡胶防滑脚垫也让键盘放置起来更为稳固,正常使用下不会发生滑动、位移,稳固性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键帽&轴体:
图片
Mikit M65绿色原野三模无线机械键盘提供了凯华BOX白轴、BOX红轴V2,TTC金粉轴V2和快银轴四个轴体方案供用户选择,笔者这款为TTC快银轴版本。快银轴采用了线性手感方案,主打防误触、快速触发,是备受普通用户以及玩家喜爱的一款轴体。快银轴采用轻触发压力方案,初始压力仅为39gf,触发压力为45gf,总行程3.4mm,触发行程1.08mm,有着约一亿次的触发寿命表现。手感上轻盈顺滑,回弹迅捷跟手,有着清晰的手感反馈,稍短的键程也让连续敲击下有着舒适的手感表现。大键位部分为卫星轴方案,手感干脆利落,晃动异响控制也较为得当,整体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图片
它搭载了一套原厂高度PBT双色注塑键帽,采用闭口不透光字符处理,做工、细节处理也都很不错。两种不同绿色相互搭配,视觉效果清新自然,观感上也很不错。键帽表层带有轻微磨砂触感,触感细腻温和,内部加强筋也进一步提升了键帽强度,敲击手感更加厚重扎实,PBT材质在耐用性、抗油性上也有着不错的表现,让这套键帽有着更长的使用寿命。
使用测试:
图片
图片
图片
Mikit M65绿色原野三模无线机械键盘提供了无光和RGB背光两个版本,笔者这款为RGB背光版,支持灯效、灯光亮度、颜色的快速调整,在灯光可玩性上还是有着不错表现的。但是整体灯光亮度偏低,搭配下灯位方案和不透光键帽,仅在正常使用角度下才有较为清晰的灯光观感,满足黑暗环境下的照明辨识还是没有问题的,在整体的灯光表现上还是要稍差一些。
图片
图片
这款键盘还提供了当下主流的三模连接方案,支持有线、2.4G无线和蓝牙5.1三种连接方案,蓝牙状态下最多支持在3个已配对设备中进行切换,通过FN+Q/W/E组合键来实现切换、配对等操作,操作逻辑简单易操作,也方便用户能够快速上手。这款键盘兼容当下主流的操作平台,对于多平台、多设备的用户还是足够友好的,同时也对MacOS键位进行了适配,并且支持Caplocks与Left Ctrl互换,让用户无需适应,上手即用。在三种连接模式下,键盘均提供了全键无冲方案,可以免按键干扰带来的操作失误或干扰,应对各类使用场景也更加得心应手。键盘还提供了丰富的组合键位功能,配合右侧的多媒体控制旋钮,在日常使用中也能方便快捷的进行操作控制,实用性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
图片
图片
这款键盘内部采用了Gasket结构,并加入了消音底棉,可以有效过滤敲击时产生的各类杂音,为用户带来更为悦耳的敲击声音体验。这款键盘的Gasket结构偏向硬性调校,键盘中心、边角的按键手感一致性很高,配合线性手感的快银轴,手感反馈干脆利落,声音纯净清晰,在使用体验上还是非常不错的。键盘内置了一块2800mAh的锂电池,蓝牙模式无光状态下可以提供约200小时的续航时长,2.4G无光状态下也有着约150小时的续航表现,满足用户日常使用还是足够的。无线状态下连接稳定,没有断连、卡顿情况的出现,休眠唤醒的重连速度也很快,使用体验还是较为不错的。
总结:
Mikit M65绿色原野三模无线机械键盘无光版售价499元起,RGB版本售价599元起,根据轴体类型的不同,售价也有一定变动,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手感喜好来自由选择。出色的外观设计和配色方案,也让这款键盘格外吸睛,丰富且完备的功能表现也能轻松应对用户日常使用所需,在使用体验上还是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目前这款键盘已经正式发售,并还有两款不同配色的CL80系列键盘在售,喜欢的用户不妨多多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