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海盗船K70 PRO MINI无线机械键盘评测:全新理念,看点满满

60%配列键盘凭借小巧轻便的机身尺寸与重量,受到了很多用户的喜爱,近乎完整的输入键区以及丰富的组合键功能,也能轻松驾驭大部分的使用场景,更令60%小尺寸键盘开始在用户圈子内逐渐风靡开来。美商海盗船在去年也紧跟用户需求推出了K65 RGB Mini游戏机械键盘,获得了不错的用户反馈。今年,则是为广大用户带来了全新设计的K70 PRO MINI WIRELESS RGB游戏机械键盘,支持自家AXON超处理、Slipstream无线等技术方案,接下来就跟随笔者来看看这款键盘表现如何吧。

包装&附件:

键盘外包装采用了美商海盗船的经典黄黑配色方案,黄黑色系的相互碰撞带来了更为醒目的视觉观感,也进一步提升了整体的辨识度表现。包装上提供了品牌、型号、展示图以及特点介绍等相关信息,便于用户了解产品特性。附件方面则是提供了拔键器、拔轴器、两枚替换键帽、USB Type-C编织线材以及说明书等卡纸,附件内容中规中矩,实用性还是很高的。

外观&细节:

美商海盗船K70 PRO MINI WIRELESS RGB游戏机械键盘同样采用了60%配列方案,61键位布局,机身尺寸与K65 RGB Mini游戏机械键盘大小相仿,但是在整体结构设计上有所不同。这款键盘延续了美商海盗船旗下键盘产品一贯的金属面板搭配悬浮轴体方案,可以更好的展现灯光效果,让日常清理也更加方便。金色面板采用喷砂工艺处理,有着很不错的哑光质感,在观感、触感上都有着不错表现。四边采用了高光倒角处理,四角位置也采用了圆角方案,细节处理还是非常周到的。小巧的机身尺寸也让这款键盘有着更小的空间占用表现,外出携带也更加方便。

全黑色的机身配色方案搭配紧凑的键位布局,也让这款键盘看起来简约美观。键盘同样采用了标准的OEM配列方案,有着更好的键帽兼容表现,在键帽出现丢失、损坏后也能快速找到替换键帽进行使用。键帽上也通过侧刻形式提供了丰富的组合键位功能提示,如常见的多媒体控制、灯光调节、连接方式切换、F区键位、功能键位,甚至还提供了模拟鼠标操作,有着完备的键位功能,也让这款键盘可以更为轻松的应对各类使用场景。配合iCUE驱动软件,用户还可以对键位功能进行调整,或者录制宏按键,进一步优化用户的操作体验,让这款键盘使用起来更加方便轻松。

美商海盗船K70 PRO MINI WIRELESS RGB游戏机械键盘在底壳结构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顶部采用外倾角度设计,其它三边则是采用内倾设计,造型感十足。底部还加入了环绕RGB灯带,可以为用户桌面带来更好的灯光效果表现。顶部位置提供了USB Type-C接口、电源开关以及无线适配器收纳仓,顶部黑色磨砂装饰条也可以进行拆卸更换,可以进一步满足用户彰显个性的需求。

键盘底部采用了水泥灰配色方案,并采用了多层叠加的设计风格,视觉层次感更加丰富。底部提供了两枚一段式撑脚以及橡胶防滑脚垫,机身自带倾斜角度,配合底部的一段式撑脚,也让绝大多数用户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输入倾角,确保使用过程的舒适度。三枚橡胶防滑垫也能让键盘放置更为稳固,不会轻易滑动,应对操作激烈的游戏场景也毫无问题。

键帽&轴体:

在轴体搭配方面,这款键盘搭载了CHERRY MX银轴轴体,线性手感方案,初始压力30gf,触发压力45gf,总行程3.4mm,触发行程1.2mm,键程短,触发快,按压手感轻快柔和,回弹跟手,有着更快的触发响应表现。大键位采用了卫星轴方案,手感表现顺滑稳定,按压回弹干脆利落,一致性表现不错。同时,这款键盘还提供了轴体热插拔方案,支持MX结构的三脚轴体,方便用户根据个人喜好来更换不同轴体,更好的提升使用手感,有着更高的可玩性与实用性表现。

键帽则是一套OEM高度的PBT材质键帽,双色注塑工艺打造,闭口字符设计,支持字符透光,整体做工还是较为不错的。键帽侧壁采用了1.5mm加厚处理,提升键帽强度的同时也让敲击手感更为扎实。键帽表层带有轻微磨砂质感,手感温润细腻。PBT材质也有着更好的抗打油、抗磨损特性,在耐用度上也有着出色的表现。键帽侧面上也对组合键位功能进行了标识,方便用户辨识使用。

RGB背光:

美商海盗船K70 PRO MINI WIRELESS RGB游戏机械键盘有着及其出色的灯光亮度,色彩均匀度以及动态灯光表现,保持了自家产品在灯光玩法上的优势。灯光观感自然柔和,配合透光键帽上较宽的字体也能带来更好的灯光表现力,半露的轴体以及底部新加入的环绕RGB灯带也进一步提升了键盘灯光的视觉观感和氛围感,看起来更加绚丽多彩,氛围感十足。通过iCUE驱动软件,也能实现更多、更加新颖的灯光玩法,并和其它兼容设备实现灯光联动,或是游戏灯光反馈,带来更具沉浸感的灯光体验。

使用测试:

美商海盗船K70 PRO MINI WIRELESS RGB游戏机械键盘提供了有线、2.4G SLIPSTREAM无线连接以及蓝牙4.2三种连接方案,蓝牙状态下可以提供三组设备配置存储,也是当下主流的三模连接方式。在三种连接方式均支持全键位无冲设计,应对日常使用或是游戏场景使用都更加得心应手,无需担心按键冲突造成键位失灵、不响应等问题的发生。键盘采用了内置锂电池方案,无光状态下可以提供200小时左右的续航时长,灯效全开状态下则有着32小时的续航表现,满足日常使用还是足够的。配合USB Type-C接口的普及性,用户也能随时为键盘补充电量,提升续航能力。

这款键盘采用了SLIPSTREAM无线技术,有着更加稳定、低延迟的使用体验,配合AXON超速处理技术可以提供最高8000Hz回报率,实现更快的按键响应速度,在激烈游戏对抗中,也能快速准确的响应用户按键操作,让用户能够获得更好的游戏体验。金属面板搭配线性轴体,敲击手感稳定扎实,回弹迅捷跟手,有着不错的手感反馈。热插拔轴体方案也让用户可以轻松更换轴体,进一步优化键盘的敲击手感,满足更多用户的不同使用需求与喜好。新加入的环绕RGB灯带与悬浮轴体方案也带来了更加绚丽夺目的灯光表现,配合iCUE驱动软件实现与兼容设备的灯光联动,也能为用户带来更具沉浸感的游戏体验。

紧凑的60%的键位方案,在丰富的组合按键功能下,也降低了这款键盘在日常使用时的不适感。左侧区域集成了鼠标按键功能、个人配置切换、灯光调节等,右侧则是提供了方向键、功能键以及多媒体功能,通过FN+组合键位可以实现常规配列键盘的全部功能,键位功能还是非常丰富的,日常使用也有着不错的便利性表现。键帽侧面也对按键组合功能进行了标识,让用户使用更加轻松方便。键盘也内置了8MB存储空间,在AXON芯片的支持下,可以实现50套板载配置存储,可以更好的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使用需求。

总结:

美商海盗船K70 PRO MINI WIRELESS RGB游戏机械键盘官方定价1399,这个价位上,它提供了AXON超处理技术,带来了可达8000Hz的回报率、配合Slipstream无线技术方案,可以实现更低的连接延迟,按键响应更快更精准,对于游戏玩家来说还是非常有帮助的。在键盘功能、灯光上也沿袭了美商海盗船的特色,在输入手感、实际体验上都有不错表现,喜欢的用户不妨多多关注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