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光电领域顶尖人才齐聚路桥,签约大项目,寻求新突破!

今天(7月15日)下午
台州市第一届
光电科学家峰会在路桥召开
来自光电领域的顶尖人才坐而论道,共推光电产业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
图片
积极谋划、多方对接
寻求光电产业发展新突破
近年来,路桥区牢固树立“以创新论英雄”的理念,开工台州市国际科学家创业基地,将“最美风景”留给“最强大脑”,并大力推进科技企业“双倍增”行动,今年以来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两个增加值增速喜人。
不仅如此,结合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该区从产业、城市、人才生态等各个维度出发,进行一系列“从没有到有,从不可以到可以”的改变,努力为人才发展搭建更大舞台、创造更优环境。
光电产业是世界公认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去年,台州市出台培育发展光电产业的专项政策,提出打造千亿级光电产业集群目标,为光电产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路桥区正积极谋划、多方对接,努力在光电产业发展上寻求突破,为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先进制造加速裂变注入新动能,打造引领未来的全新增长极。
14个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户
峰会上,台州市光电信息产业科研智造基地、商业航天电推进动力研究院、智能激光精密探测与加工技术、隧道效应磁传感器集成电路及产业化等14个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户当地。
商业航天电推进动力研究院负责人孙安邦说:“台州目前正做大做强国家级航空航天先进产业集群,我们希望能够通过研究院提升区域产业层级、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建设人才集聚新高地、打造‘航天科普’新名片,赋能‘台州制造’迭代升级。”
- 关注台州府吧,知台州大小事 -
本文转自
路桥发布
如侵联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