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暑度假到贵州】手工非遗、品茶看戏 遵义乌江寨夏季活动开启

多彩贵州网讯 近日,遵义乌江寨夏季主题活动“乌江寨,住进夏天”开启,非遗手作、换装体验、酒吧夜市等活动带你遇见夏天!

造物守艺,换装体验,精彩互动打卡乌江寨

乌江寨推出“造物守艺”系列非遗手工体验,包括草木染、花草纸、竹编、扎花灯等手工DIY,传承非遗文化,弘扬民俗魅力,一起探索非遗传承记忆。

期待已久的乌江寨换装体验终于上线,在位于廻龙岛的“寨花”换装体验店,可租借汉服、苗族服饰、仡佬族服饰等精美服装,无论是闺蜜、情侣还是亲子,都可以换上心仪的服饰,在乌江寨中漫步打卡,好不惬意。

逢清爽夏日,乌江寨推出一大一小“山之艺·传承”超值非遗体验住宿,入住暮山酒店草木染、花草纸、竹编、扎花灯体验,还有精彩泡泡秀表演,可带着小朋友畅享亲子乐游时光,感受传统非遗文化。

枕山喝茶,夜市狂欢,逛吃乌江寨清凉一夏

一杯清茶,几碟茶点,便组成一次茶宴。在乌江寨炎黄茶馆,就着茶香与茶点,感受夏天的蝉鸣、微风与蓝天。

夏天的夜里总是充满惊喜,点缀着小灯的酒吧,充满烟火气的烧烤,都是夏夜里的回忆。在乌江寨民谣酒吧,除了美酒美食和音乐,还有精彩绝伦的奇幻泡泡秀表演,为乌江寨的夜晚添彩。

夏天当然要吃得清凉,在临江食街,打卡蝶娘豆花、夜郎冰粉、弹珠汽水等夏日消暑美食,甜香四溢,馥郁芬芳,还有夏季必吃的黔北米皮,鲜椒,红油,酸辣三种口味,总有一款是心仪之选。

在乌江寨,美景与美食兼得,景区内餐厅均拥有绝佳观景位,近观乌江,远眺群山。刨锅汤餐厅主打地道黔菜,同时餐位数多,适宜聚会聚餐。位于江岸鱼市的咕咚火锅、江岸鱼吧也极具特色。轻贵客餐厅主打地道湘菜,有湘式剁椒大鱼头、小炒黄牛肉等特色菜。

瑰丽夜景,特色住宿,乌江寨让你住进夏天

随着夏夜鸣蝉的低吟,乌江两岸华灯亮起,千家灯火重重叠叠,美不胜收,无论是漫步街头小巷,还是乘舟穿行乌江,都可尽赏乌江寨的瑰丽夜景。除了美景,还有精彩纷呈的乌江星音乐水舞秀、无人机表演、晚间文艺展演,让你在夏夜里尽情狂欢。

位于临江食街的“轻贵客”青年旅社已开放,安全、洁净、经济是乌江寨青年旅舍的标签,温馨舒适的入住体验,干净整洁的住宿环境,便捷完备的内部设施,让“轻贵客”青年旅社成为背包客、学生党的首选,在这里有相遇,有故事,组成独一无二的乌江寨记忆。

除了青旅,还有暮山酒店、黔书院酒店及糖帮客栈等多家酒店民宿可供选择。在乌江寨住进夏天,让生活慢下来,枕山而眠,享受属于自己的静谧时光。贴心周到的入住礼遇,一应俱全的内部设施,舒适便捷的入住体验,用心打造一个真正的“家外之家”。

一审:申晓美

二审:王雪峰

三审:易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