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文化品牌·天山区】奋斗不止可 “常青”—进击的公诉人

铸文化品牌,扬检察自信。新疆检察机关以创建一批,推出一批,带动一批的成效,抓特色、出精品、树品牌,展现新时代“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发展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品牌名称:进击的公诉人(天山区人民检察院)

推荐单位: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

品牌内涵:“老先进”何以成为“常青树”?人才培养是关键。在天山区人民检察院,有一群青年检察人,以积极的姿态主动出击,搭建起一个承载着公诉梦和法治魂的学习展示平台。研讨法律适用、解读法律法规、争议焦点辩论、典型案例分析,在知识共享、分析研讨、“斗法”辩论中完善知识结构、提升专业素养、磨炼办案本领,培养锻炼出了一大批专业型、应用型、创新型检察人才,为天山区人民检察院各项工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让我们一起走进天检内训品牌——进击的公诉人!

党的建设是检察事业发展的“根”,为民司法是检察事业的“魂”。根深魂固是天山检察能够“枝繁叶茂保持常青”的不二法宝。

“进击的公诉人”创建初期意在提高干警的业务知识和能力,范围只在刑检部门。随着司法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并进,“进击的公诉人”开始涉猎更多、做的更广。

她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秉持为民司法理念,坚持本在检察工作、要在检察文化、效在新闻宣传,立足和发扬地方优势,积极参与社会治理,进学校、进社区,传播检察声音,深耕民族团结,携手军地融合,筑起一道坚实的法治防护墙。

以她为依托,天检人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加强队伍素质建设、深化为民理念教育,加强文化品牌育检,让品牌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有内涵。天检各项工作也得以一路进击、全力进击。

以积极的姿态主动出击,能动履职、担当作为,这就是进击的天检人,奋斗不止、进击不止!

新疆检察政务融媒体中心

✬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欢迎分享到朋友圈✬

评论功能现已开启,但需要关注☺